小學生罵老師被要求登報導歉(圖)

發表:2011-12-13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紙上刊登的道歉信

「梁老師,我是××楠,我在這裡為我做的事向您道歉,我知道我傷害了您,請您一定要原諒我。」昨日一早,這封出現在報紙上的道歉信讓不少讀者頗覺納悶:這名叫××楠(以下簡稱小楠)的人做了什麼不可以原諒的事,竟要登報導歉?這封道歉信的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記者多方採訪,得到了一個讓人吃驚的答案:因為小楠與同學說話間罵了鄰班梁老師一句「彪子」,被梁老師要求道歉。雖然父母委曲求全,提出在全校師生面前公開道歉,仍未獲同意,只好按照梁老師的意思,花260元在報紙上登了一份公開道歉信。

起因:倆學生閒聊「罵」老師「彪子」

「這封道歉信太奇怪了,不知道學生做了什麼錯事,還需要登報向老師道歉。」「難道這封道歉信背後,有不為人知的故事?」昨日一早就有市民對報紙上刊發的一封道歉信產生了興趣。記者看到,「道歉信」刊發在報紙分類信息中,不過1/4名片大小,寥寥數語。版面編輯表示,很少有市民在報紙上刊登道歉信的。

昨日上午,記者經多方努力,與一位知情人取得了聯繫。知情人告訴記者,小楠的父母也是委曲求全,希望息事寧人,才被迫按照老師的意思,在報紙上刊登了一份道歉信。

據其介紹,小楠的父母是吉林來連打工人員。3年前,一家人來到大連後,小楠就在革鎮堡附近一所小學上學。孩子此前在老家耽誤了幾年學習,如今雖已15歲,但還在讀小學6年級。

至於登報導歉的原因,該知情人表示,近一個月前,學校要收費,一個班級收了30元錢,另一個班級收了30.5元。晚上放學時,小楠和另一個班級的同學聊天,無意間說起兩個班收費不一樣。小楠隨口就說了一句:「你們老師是彪子。」沒想到,孩子這句話被該班的梁老師聽到了,梁老師很生氣。

經過:學生錯過了兩週道歉期

知情人表示,事後小楠曾向其家人表示,自己曾向梁老師道歉,卻沒有獲得老師的原諒。小楠父母是在兩週後才知道發生此事的。小楠的班主任老師通知了小楠的母親。當時班主任老師表示,梁老師給了小楠兩週時間,除了讓孩子「真心」向他道歉外,還需要請家長。小楠可能怕父母生氣,也沒想到事情會鬧得這麼大,所以一直沒跟父母說。

小楠母親知道此事後,立刻趕到學校與梁老師溝通。梁老師表示,已經給了小楠兩週時間主動道歉,小楠沒這麼做,證明對老師非常不尊重。現在家長來了也不行,必須登報導歉解決此事。「父母覺得小楠畢竟是孩子,一句玩笑話不至於大動干戈,還曾跟梁老師懇求,能不能由家長帶著小楠在全校師生面前做檢討,但沒獲得老師同意。」無奈之下,家長在12日花了260元在報紙上登了一封道歉信。

老師:為維護尊嚴必須登報導歉

「小楠父母看孩子還有半年就畢業了,怕孩子在學校受到歧視和委屈,所以只能息事寧人,選擇在報紙上道歉。」知情人稱,小楠在學校學習成績一般,有時也很調皮,家長很擔心此事鬧大了,對小楠不利,所以並不願意對外講此事。

昨日下午,記者與梁老師取得聯繫。對於小楠登報導歉一事,梁老師表示,確實是因為小楠罵了他,他才讓小楠父母通過登報向他道歉的。他稱小楠罵他時,很多學生都聽見了,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小楠必須道歉。如果讓小楠在全校公開道歉,又怕小楠的班主任臉面上挂不住,而道歉又是必須的,那麼只能登報了。

来源:齊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