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不再冷 三個超級暖身大穴(組圖)

發表:2011-12-14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冬天,聽朋友說到他的夫人很怕冷,用了一個單方以後就不怕冷了。當時我半信半疑,但還是請他把這個單方告訴了我,並在最冷的時候試用了幾次,效果不錯。今年的冬天又一天天來到了。在這裡,我把這個單方告訴大家。如果有體虛怕冷的朋友(特別是中老年朋友),可以試一試:

原料有:1、大棗:5-6顆;2、枸杞:7-8顆;3、桂圓:4-5顆;4、紅糖:1小塊。

方法是:每天晚上熬水喝。以上原料既可以說是中藥,又是我們平時的食品,所以應該沒有副作用。至於用量,可以因人而異,不一定非得按照我說的數量不可。並且我認為是男女都可以服用的。
朋友們不妨一試!

用三個「暖身大穴」 能讓你不怕寒涼

手腳冰涼,中醫認為是3方面因素導致的,首先是陽氣不足--人體是陰血和陽氣平衡的整體,在陰陽平衡的情況下是健康的,可是如果一方下降,人就會有不良的反應。怕冷其實是「陽虛生內寒」的結果;其次是由於人體血虛、血運不暢所導致;最後,冬季是陽氣內伏的季節,相對軀幹而言,手足位於人體的末端,中醫稱其為「四末」。冬季「陽氣內守,不達四末」,所以容易出現手足冰涼。

這麼寒冷的日子,走在外面免不了手腳冰涼,有的白領朋友即便坐在辦公室,也是手腳冰冷,很久都暖和不過來,介紹給大家三個暖身「大穴」,讓身體暖和起來吧!


 

全身怕冷--大椎通陽

低頭時,摸到頸後最突起的高骨,在這塊高骨的下方就是大椎穴,中醫認為「大椎通陽」,因為這個穴位是督脈與六條陽經的交匯點,大椎是調節全身怕冷的重要穴位,溫灸大椎穴可以通絡散寒,這也是緩解全身怕冷的重要方法。有手腳冰涼症狀的女性朋友不妨每次洗澡時先用熱水沖大椎穴10分鐘左右,直到穴位處皮膚泛紅--這就起到了類似溫灸的作用,整個頭頸後背乃至全身皆覺得酷熱時,再停歇,沐浴後注意保暖,好好睡上一覺;或者每日早、晚各用手掌搓大椎穴5-10分鐘,使得穴位處覺得酸脹發熱即可。

大椎穴還可以預防治療感冒。如果覺得感冒襲來,出現頭暈、頭痛、鼻塞、咽痒等前驅症狀,可以用手掌搓熱頸後的大椎穴,以皮膚發熱發紅為度,就能幫助身體振奮陽氣,抗禦外邪。


 

上肢怕冷--陽池為主,按摩手臂

從手掌內側往上撫摩,到手臂和肩部交接處,再從手臂外側向下撫摩到手指,連續三次,然後撫摩另一隻手臂。因為手臂上有三條陰經和陽經,撫摩手臂可以疏通手臂上的陰經和陽經,解決陰陽不和諧。

陽池穴(在人的手背手腕上,順著小指內側下來直到腕背橫紋處)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環及荷爾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刺激這一穴位,可迅速暢通血液循環,平衡荷爾蒙分泌,曖和身體,進而消除發冷症。刺激陽池穴,最好是慢慢地進行,時間要長,力度要緩最好是兩手齊用,先以一隻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隻手的中指按壓這隻手上的陽池穴。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內。


 

下肢怕冷--按摩湧泉

先用右手掌快速搓揉左腳心,然後用左手掌快速搓揉右腳心,搓到有熱感為止。每天早晚搓揉100下,接著搓揉各腳趾100餘下。中醫學認為,人體諸多經脈都彙集於足底,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都有密切關係。湧泉被稱為「接地氣」的樞紐,按揉可以調節氣血睡眠,刺激湧泉穴,有益於補腎壯陽、強筋壯骨。經常堅持搓揉此穴必然會促使手腳冰涼、下肢怕冷的症狀康復。

来源:天祥菩提精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