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北兩地各發生數百人食物中毒事件

發表:2011-12-15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週二早上,廣東東莞一家皮具廠的食堂,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先後有百名員工不適。週一晚,黑龍江省市一所大學數百名學生在校內進食晚餐後出現集體腹瀉嘔吐,學生懷疑食堂伙食有問題,衛生部門已介入調查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東北農業大學校務處工作人員李先生,週三接受記者訪問時指,週一晚陸續收到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學生表示他們在學校食堂進食晚餐後開始感到身體不適,累計人數多達數百人,大部分人服食止痾嘔藥後症狀得到改善,現時已經全部康服正常上課。

李先生指,週二校方已向市教育局匯報,市衛生部門已派員到校調查,並抽了食物樣本做化驗,事件是否涉及集體食物中毒,至今仍未清楚,要等部門的化驗結果出來才能確定。

他說:「是否食物中毒,這個具體結果仍未出來,當局仍在調查中,仍未有任何確體消息公布。」

記者追問他有關食堂的承辦商資料,及確實受影響的學生人數,李先生以事忙為由,拒絕再與記者詳談。

記者其後成功接觸到該校就讀大學三年級的洪同學,他曾聽聞有學生在食堂進食後感到身體不適,甚至出現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但校方至今未有公布事件,而學校食堂亦如常運作,每日均有很多學生到食堂進食,近日食堂明顯加強了防範措施,學生均懷疑食堂的衛生及食材質量確曾存有問題。

他說: 這個事情我們都覺得可能與食堂的食材及質量有關係,我們近日到食堂進食,發覺現時食堂的衛生做得很好,連傳食物的工作人員都帶上手套及口罩,以往很少的。」

很多學生在學校貼吧上發帖談及該宗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一名女學生指她週一中午在學校食堂吃了麻辣燙,晚上再到食堂食了宮保雞丁飯,晚上11時許開始發病,出現嘔吐、腹瀉,除她之外,宿舍內每個寢室均有一至兩名同學出現同樣症狀,全校保守估計出現症狀的有三百多人,該女同學其後自行食止痾嘔藥後,慢慢康服過來,還有其他情況較她為嚴重。另一男同學發帖指,本週起陸續有同學發病,他們都懷疑是否與食堂的飯菜有關,同學指他們無法看到做飯的原材料,所以無法取證是否食物處理不當以致集體出現食物中毒。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東莞塘廈鎮煜達皮具有限公司,週一晚晚飯過後不斷有員工出現腹瀉症狀,截至週二上午,已經有百名員工接連中招,工廠廁所爆滿。截至週二下午2點,共有58名症狀相對嚴重的員工被送醫院治療。初步診斷是工廠食堂肉類儲藏加工不當引起的集體食物中毒。

週二上午,塘廈鎮林村西湖工業區煜達皮具有限公司門口聚集了上百名工人,他們都是不買從前晚開始拉肚子,昨日一早上工後,很多工人老是往廁所跑,廁所一下子緊張起來,大家互相一問這才意識到可能是前晚晚飯出了問題,員工們立刻向工廠高層反映,管理層通知讓有拉肚子症狀的員工到廠門口登記,不想一下子竟聚集了上百人。

工廠開料部的員工張小姐稱,她們前晚在食堂吃的晚餐有腐竹、蓮藕、豆腐等菜餚,其中有些菜的氣味很重,一吃就感覺與平時不一樣。

一位工廠員工稱,從早上上班時就已經有人反映可能是食物中毒,但是工廠卻未安排員工及時就醫,拖到快12點,衛生部門到廠後第一批症狀相對較重者才送往醫院診治。對此,工廠一負責人拒絕接受採訪。

記者獲悉,塘廈鎮相關部門週二上午11時50分接到醫院應急辦電話,稱林村西湖工業區煜達皮具有限公司有員工報120稱該廠有100多人出現腹瀉。

塘廈煜達皮具有限公司全廠共有近2000名員工,工廠的食堂為承包性質。據管理部門統計,截至週二下午2點,共有58名工廠員工被送到塘廈多家醫院就診,其中符合腹脹、腹痛、腹瀉三次以上有25人,該批病人最早發病時間是12日晚上8點,並無重症病例,病例病情較輕者,均發放口服藥物治療。

根據患者的檢驗結果,初步調查結果懷疑此次事件為工廠集體食堂對肉類等食物保存加工不當引起的食物中毒,可疑食物正在調查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