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破解美無人機部分技術(圖)

發表:2011-12-15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AP/看中國配圖)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當地時間1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伊朗的技術像美國的無人偵察機一樣非常發達。」前一天,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帕爾維茲-蘇魯裡也表示,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就能夠大量生產「它」(墜落在伊朗的美國無人偵察機)。伊朗連日放出豪言,聲稱即將解開美國無人偵察機,並可以複製該無人機。

美國的最先進無人偵察機 RQ-170(見圖)落入伊朗手中後,伊朗能夠從中獲取什麼技術成為國際社會的關注焦點。很多專家認為:「從伊朗電視臺播出的畫面來看,除了部分機翼折斷外,幾乎沒有大的損傷。因此,即使不能仿製,也肯定能夠獲得部分技術。」有些人士主張,RQ-170具有自我破壞裝置,在墜落時該裝置應該啟動了,但是該無人機是否安裝了這種裝置還不清楚。

英國軍事專刊《簡氏防務評論》主編尼克-布朗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伊朗通過手中的RQ-170,能夠獲得有關反雷達的外型或材料的資訊。同時,在反隱形技術方面,也能夠獲得一些啟示。」

但是多數分析認為,伊朗想要實際生產類似於RQ-170的無人機,與上述硬體資訊相比,用來精確操縱無人機的技術更為關鍵。布朗說:「自如地控制無人機需要非常複雜的計算程式。該計算程式是加密的,所以即使拿到了無人機,也無法立刻掌握操縱技術。」這就是說,想獲得操縱技術,需通過尖端電腦技術和軟體進行長期的破譯。如果不掌握操縱技術,所謂的仿製只能是外型上的模仿。

但也有很多主張認為,儘管如此伊朗最終也能夠掌握到操縱技術階段。英國皇家研究所研究員說:「伊朗已經開始分析無人偵察機如何與衛星接發信號。伊朗有很多逆向工程技術專家,他們的力量不容忽視。」布朗也說,如果伊朗和中國、俄羅斯等合作,完全能做到。

仿製所截獲的他國飛機的事以前也有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時,3架美國B-29轟炸機在空襲日本和滿州後在前蘇聯符拉迪沃斯托克緊急迫降,蘇聯扣押了飛機,只送還了機組人員,並以這些飛機為基礎開展仿製工作,最終於1947年研製出Tu-4轟炸機。Tu-4此後一直是蘇聯和中共的主力機型。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