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能治四種疾病(組圖)

發表:2011-12-15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菠菜都含有什麼營養?

菠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質和鉀質的極佳來源。

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菠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有助於防止大腦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

《本草綱目》中認為經常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脈,開胸膈,下氣調中,止渴潤燥)清理人體腸胃的熱毒,中醫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

除了上述這些,菠菜還能治療四種疾病:

1、視力模糊,兩目乾澀:

上班族老盯著電腦屏幕很容易用腦過渡!在這時來道菠菜食療效果不錯!

食用方法:鮮菠菜、羊肝各500克。將水燒沸後入羊肝,稍滾後下菠菜,並加適量鹽、麻油、味精,滾後即可。此湯具有養肝明目的功效。

提醒: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的吸收。故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由於嬰幼兒急需補鈣,有的還患有肺結核缺鈣,軟骨病、腎結石、腹瀉等,則應少吃或暫戒食菠菜。

2、視物不清,頭昏肢顫:

食用方法:菠菜、鮮藕各200克。將菠菜入沸水中稍焯;鮮藕去皮切片,入開水汆斷生,加入鹽、麻油、味精拌勻即可。本菜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

小提醒:菠菜根的營養更豐富!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其實最關鍵的是,因為它是在土壤中,不與外界接觸,所以說它算的上是真正的無殘留農藥食物,還充分的吸收了土壤中的礦物質等營養素。

3、高血壓、頭痛、目眩、便秘:

便秘其實是很多久坐族都有的問題!頭痛和目眩更是上班族常見的問題。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也可以食療輔助!

食用方法:鮮菠菜及根100克,開水燙3分鐘,撈起加麻油拌食。每日可食2次。

4、缺鐵性貧血、衄血、便血、壞血病:

食用方法:鮮菠菜、熟豬血各500克。先將豬血煸炒,烹入料酒,至水乾時加入肉湯、鹽、胡椒粉、菠菜,煮沸後,盛入湯盆即可。此湯有養陰生血,斂陰潤燥的功能。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