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下發「限宮令」 彭麗媛成權鬥焦點?(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2-1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當選中國文聯副主席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廣電總局繼「限娛令」之後再次下發「限宮令」。廣電總局通知,從2012年1月1日起,各衛視黃金檔不得播出宮斗劇、穿越劇等,明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此類劇集的立項申請。有輿論傳聞,榮升中國文聯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的「王妃」彭麗媛促成了「限宮令」,並成了十八大前權鬥的焦點。

廣電下發「限宮令」遭疑

據大陸官方報導,廣電總局通知,從2012年1月1日起,各衛視黃金檔不得播出宮斗劇、穿越劇、涉案劇、照搬照抄國外劇;在明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宮斗劇、穿越劇等劇集的立項申請。《每日新報》報導說,繼《宮》之後《步步驚心》大火,但正在湖南衛視播出的《武則天秘史》等宮斗劇情卻讓人難以接受。

但大眾的反饋和觀點和廣電總局的語調剛好相反。許多民眾更語帶深長地表示,相對於索然無味的《新聞聯播》以及充滿政治意圖且篡改歷史的戰爭片,最讓人耳目一新的莫過於欣賞穿越劇以及宮斗劇了。許多網友在國內微博和論壇上也發聲抗議。此外,有分析認為,廣電下發的「限宮令」,顯然另有隱情。

傳彭麗媛促成「限宮令」

對於廣電總局繼「限娛令」,海外中文媒體參與網在文章「傳彭麗媛促成‘限宮令’」中分析認為,從「限宮令」直接舉例批評頗受觀眾歡迎的「宮斗劇」《武則天秘史》,可能是高層人物的夫人在對號入座,擔心「宮斗劇」在影射她們——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剛剛以「夫貴妻榮」晉升中國文聯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的「王妃」彭麗媛,彭麗媛是向來只唱紅歌的「才人」,這容易讓人聯想到「武才人」,以文聯副主席和「王妃」的力量促成「限宮令」是舉手之勞。

文章還表示,也可能是廣電總局的聰明奴才突然感到《武則天秘史》易讓人聯想「王妃」彭麗媛,於是緊急「自律」「自宮」,出臺了「限宮令」。另外,「限宮令」特別強調:「在明年(2012年)10月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宮斗劇、穿越劇等劇集的立項申請」,可能意在為「十八大」清理文化氛圍。

十八大前黨派內鬥激烈

還有消息指出,十八大之前黨派之間內鬥激烈,不排除有關消息是黨內其他派系借打擊彭麗媛而讓習近平難堪。

此前,《參與網》還曾在文章「彭麗媛升任中國文聯副主席讓習近平掉入陷阱」中指出,在中共九十年歷史上,還有沒有一個主席或皇儲敢於如此張狂。毛澤東時代,江青始終只是一個處級幹部;劉少奇時代,王光美始終沒有明確的行政職務,在此後的中國歷史上中國第一領導人的夫人皆無顯耀職務。獨有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毫不顧及中共傳統和高層潛規則,竟然一再招搖爭名爭官!

香港《前哨》雜誌曾經在2010年7月號透露江澤民的「表態」說,「我保習近平上臺,就是要他保我到底。」但8月末,法新社發報導婉轉稱「習近平之能夠脫穎而出,是因為他的派系色彩不濃厚,可獲其他各路人馬的接受。」並稱,消息來源是「內部人士」。有海外媒體分析,讓法新社放出這樣的消息,只有中共的高層人士才能做到。

據《大紀元》報導,與北京聯繫密切的一海外中文媒體網站,曾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期間發文間接否認了習是由於江派「舉薦」的結果,稱「從多個渠道證實」,習近平成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是中共黨內「選舉」的結果,包括李克強在內,都不是只由某一個官員指定。

據報導,在習近平撇清與江系的關係後,江系的海外網站曾經一度試圖攻擊習近平。而團派中基本內定溫家寶「接班人」的李克強也一直對習「虎視眈眈」。在十八大即將到來之際,黨內派系鬥爭痕跡明顯,而彭麗媛在此事件中則成了權鬥的又一焦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