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豐縣校車事故被質疑超載瞞報(圖)

發表:2011-12-15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官員稱出事校車並未超載,但是中國媒體引述車上倖存學生的話說「過道都擠滿了學生」。

中國的媒體質疑江蘇省徐州市豐縣校車事故中,肇事車輛是否超載、官方是否隱瞞正確死亡人數。

事故發生之後,豐縣當地政府曾經發布消息說,車輛荷載52人,實際乘坐47人,不存在超載問題。

但是,在第二次新聞發布會上,豐縣當局改口說,事故發生時實際乘坐人數為29人。

不過,中國媒體報導說,按照事故發生現場居民的說法,當時車上「孩子絕對超過60人以上」。

另外,媒體也報導說,按照倖存學生的說法,事發當時,校車上連過道都擠滿了學童。

官方說法

在14日舉行的第3次新聞發布會上,豐縣官員說,現確認在場的學童共41人,29人的說法,是當時確認的人數。

官員稱,事故發生之後,23名學童被送到醫院救治、6名學童被救起之後在附近的一家工廠取暖。

對質疑為何不公布死者名單,官員回應說,學童未成年,是否公布名單,需獲得家長的同意。

不過,在被中國媒體形容為「火藥味極濃」的新聞發布會上,記者質疑為何有家長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生死下落。

官員回答時舉例解釋說,有些學童在獲救之後就返家休養,由於受到過度地驚嚇,沒有和學校聯絡,學校也沒有緻電核實情況。

管理問題

官員表示,目前共有8名學童在醫院救治當中,其中一名名為王蘇蘇的學童傷情危重。

當地教育局官員也否認曾經下令禁止學校接受媒體採訪,並且就校車管理問題致歉。

豐縣的公安局官員則表示,發生事故的車輛是家長與駕駛口頭達成協議後運行的,並不通過學校,存在管理缺陷。

官員還說,發生事故的車輛,是一部不規範的車輛,屬於違規偷運,有關部門在事故之後,逮捕了事故發生時的駕駛員。

中國的媒體也報導說,被捕的駕駛員實際上是車輛公司的負責人,並不具備駕駛校車的資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