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大學錄取標準

發表:2011-12-16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出國人數的逐年增多,許多學校也相繼提高了錄取標準。5條重要信息值得注意:一,排名前20的綜合大學和文理學院對於新生錄取的 SAT標準平均提高了100分左右;二,申請量翻倍增長;三,SATII和AP變得普遍和重要,尤其對於排名TOP20,這是一個加分的籌碼;四,個性化寫作和文書的編排顯得尤為重要;五,高中期間學習和各項活動的安排越發重要。

美國大學錄取委員會的錄取準則

對於每天面對從世界各地寄來的眾多申請,美國大學錄取委員會是如何千挑萬選,最終決定誰被錄取?據介紹:「哈佛招生委員會極為仔細地選擇了那些表現出非凡的學業、課外活動和個人實力的候選人。委員會相信,由於你不尋常的優秀素質和綜合能力,你將會在就讀哈佛和畢業後作出重要貢獻。」

針對美國本科的申請,總結下來只有四點:一,SAT分數,對於中國學生只要耐心準備,積極備戰,一定會考到一個令人滿意的分數;二,課外活動及實踐,美國大學更想招收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因此如果有去美國讀本科的打算,那一定要提前安排準備;三,文書的撰寫及編排,文書是申請者唯一能展現在錄取委員會面前的材料,所以在申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巧妙安排;四,推薦信的選擇和安排,推薦信也是錄取委員會錄取學生的一個重要依據,不能是較虛的讚美之詞,這樣校方會覺得可信度不高。

獎學金的那些門道

由於美國大學獲取經費更加困難,私人捐贈也逐漸減少,學校紛紛開始提高學費或減少獎學金的發放額度 。為了保持國內學生接受教育的福利和均衡發展,國際學生的學費逐步上漲。很多大學取消了給國際學生發放獎學金的傳統,甚至明確在官方網站上註明不發放給國際學生獎學金。因此,文理學院也就成了發放獎學金的重頭(除非學生條件特別優秀,有把握衝刺美國前20名校)。有些學生和家長對文理學院有誤區,認為文理學院就是中國所謂的專科,留學專家形象地舉了一個例子,文理學院中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大學的錄取率比哈佛大學的還要低,每年都有很多人放棄了哈佛要到文理學院學習。

專家同時指出,成功申請到獎學金,要把握以下四點:一,SAT盡量考高;二,essay和個人活動的豐富性尤為重要;三,提前申請;四,也是最關鍵的,盡量選擇文理學院。最後,在申請學校尤其是獎學金的時候,一定要突出自己鮮明的個性,加上與學校的錄取標準相吻合,這樣才能得到一個理想的結果。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