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錦波女兒:父親身上到處瘀青(圖)

發表:2011-12-16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薛錦波的一雙兒女(圖片:參與,看中國配圖)

陸豐烏坎維權代表薛錦波在被扣押期間突然死亡,當局指其是心臟病發致死,死者家屬接受香港傳媒採訪時推翻有關說法,指在殯儀館看見薛錦波的屍體遍佈傷痕,家屬懷疑他在被帶走當晚已經被打死。

香港陽光衛視旗下的電子雜誌《陽光時務》週四公布了一段兩日前與死者家屬的錄音採訪,薛錦波的21歲長女薛健婉表示,父親上週五中午被人設局引到村裡面的人民餐館,隨即遭五、六十名沒有證件、制服的大漢押走,不足兩日後家屬獲告知,薛錦波正在汕尾醫院急救,當局隨後派人接家屬前往探視,結果家屬被送至汕尾美麗華大酒店接受盤問,期間透露薛錦波已在當日上午搶救無效死亡。當晚家屬被安排到汕尾殯儀館與死者遺體見面。薛健婉形容,父親的遺體和平日的樣子完全不同。

薛健婉:「他們從冰櫃裡把我爸拉出來,已經不是那個樣子了...(哭泣) 我爸眼睛閉著,嘴巴張開,胸部破損,到處都是淤青,手都腫了,手腕淤青,有傷,大拇指明顯倒過來變形了,斷了的樣子,額頭、下巴都破皮出血,鼻孔裡也有血,都乾了,脖子整一圈都是黑色的。臉和身上其他地方顏色都不一樣,發青發紫,都是黑的,頭上腫了一個大包。背部有很多被腳踢過、踩過的傷痕,靠近肺的地方,腫了一個大包。膝蓋一直到腳腕,都是淤青、破皮、浮腫的。」

當局指薛錦波的死亡時間是在週日中午,薛健婉指斥當局說謊,她說家屬在殯儀館看到薛錦波屍體時,其身上已經發出味道,因此不可能是當日中午才死去,她懷疑父親被帶走當日已經遭暴打致死。

薛健婉說,再過幾天就是薛錦波頭七,家屬現要求領回他的屍體,但當局拒絕家屬要求,指要等到烏坎村的事件平息才能讓家屬領屍。

汕尾市政府週三通報了陸豐烏坎事件中,維權代表薛錦波在被羈押期間死亡的驗屍報告結果,指沒有從死者身上發現外力致死的跡象。報告引述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副主任羅斌說,薛錦波遺體指甲完整,沒有出現網傳他骨頭被打斷、指甲被抽調等情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