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在北京 我摔倒了沒人扶

發表:2011-12-16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朝陽公園認識嗎?裡面有個兒童樂園,我就在那兒摔了一跤。當時情景很悲慘,下台階一腳踩空,人朝前扑下去,右膝著地,破了一大塊皮,鮮血淋淋站不起來,趴在地上足足兩三分鐘。你說,我這麼大幹部,對不起,是我這麼大歲數,摔這麼一跤容易嗎我,丟臉不丟臉再論,真疼啊。

在這危難時刻,有個聲音在我身旁響起:不要扶他!

這句話讓我震驚,透心涼。過去只從網上看國內,什麼信任危機,摔到的人千萬不能扶,否則會吃官司等等。那是說別人,真假難辨。這下好了,活報劇上演在我九哥身上,信也得信,不信也得信。我強忍悲痛試圖站起來,那種孤獨感就覺得世界末日到了。周圍那麼多人圍著我,連喘氣兒的聲音都能聽到,連身上的溫度都能感到,就沒人扶你。你心中不由生出一絲莫名奇妙的敵意,感到全世界都拋棄了你,全世界都看你笑話不幫你,你恨他們,你覺得他們是最可恨的動物,乾脆來顆原子彈連同我自己,一塊兒炸死算了。一句話,悲涼,孤獨,怨恨,想罵街,想抽嘴巴,加上沒面子,丟份,全攪在一塊兒,真憋屈。

但這還不是最壞。接下來一幕令我迷茫。

當我輕輕揚頭環顧四周。哇呀呀呀,差點兒暈過去。定神一看才發現,我周圍佈滿少年兒童。我這才醒悟,此地是兒童樂園。這些孩子的臉蛋粉紅白皙,胸前的紅領巾隨風飄蕩,特別是一雙雙瞳子,晶瑩得像寶石一樣閃著光芒,他們是一群天使啊。可他們的表情十分怪異,想來扶我,有些孩子甚至向我伸出的雙手還沒來得及收回去,懸在空中。但他們停住了,像照片一樣停止在那個時刻。站在他們身後的家長嚴厲地,大聲地,急促地,阻止了他們:不要扶他!


我的怨恨沒了,甚至我的疼痛都沒了。頂在心窩的強烈感覺是失望,是無邊無際的悲憤。這麼小的孩子就已視幫助別人為畏途,這麼純真的心靈就已不敢再相信人類,這麼善良的本性就已不敢再善良下去,這樣的童年,這樣成長起來的孩子將來會怎樣呢,會以何種態度步入社會,對待他人呢?孩子是未來,如果他們心中只有冷漠,只有提防,未來社會的人際關係會是什麼樣呢?我們三十多年苦心經營的改革,為的是建立和諧社會,人心都叵測了,敵對了,還和諧得了嗎?我十分困惑,呆呆望著孩子們的眼睛,不知受傷是我還是他們。

2011年10月22日14時,北京朝陽公園,我摔倒了,沒人敢扶我。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