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烏坎村的最新抗議視頻

發表:2011-12-16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在被當局封鎖的中國廣東漁村烏坎村,數以千計的憤怒村民12月15日上街遊行。

香港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烏坎村的男女老少舉著橫幅並呼喊反腐敗和要申冤的口號。

這是烏坎村民最新的一次抗議。烏坎村因土地糾紛而引起的反抗活動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雖然當局宣布停止處在爭議焦點的土地項目並對涉案村官進行「雙規」,但未能平息眾怒。

上週末,42歲的村民代表薛錦波在被警方拘押期間突然死亡,這加劇了村民的憤怒。村民們指責說,薛錦波死於警察暴力,但當局表示,薛錦波死於心臟病突發。一名村民對香港有線電視說,當局應該把屍首還回來,讓中外媒體、村民、法醫和政府官員一起做鑑定來看不看薛錦波是不是被打傷致死。

警察和防暴部隊包圍了廣東省陸豐市東海鎮的烏坎村。同時,村民砍倒樹木,設置路障,防止警察進村。

路透社的報導說,中國農村的不滿情緒處在慢火煮燒而快要沸騰的狀態,正在侵蝕共產黨對草根階層的控制,烏坎村的抗議是這種不滿情緒最新的展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