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將期滿 高智晟再度被囚 各界震驚(圖)

發表:2011-12-17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5年緩刑即將滿期,再度被中國當局送回監獄囚禁3年。美國對此「非常失望」,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中國官方新華社也在高智晟失蹤20個月以來,首次報導了了他被囚的消息。

中國當局16日把緩刑期快滿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重新送回監獄。中國官方新華社當天晚間報導了這一消息。這是高智晟失蹤20個月以來,第一次有中國官方對他的正式報導。

新華社報導稱,高智晟在緩刑期間多次嚴重違反規定,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作出裁決,撤銷高智晟的緩刑,收監執行原判刑罰,執行3年監禁。

消息傳出後,美國當天呼籲中國「立即釋放」人權律師高智晟並說明他現在到底人在何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當天表示,高智晟5年緩刑期下週就要屆滿,中國當局在這個時候宣布再把他關起來,美國對此「非常失望」。美國「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說,美國尤其擔心高智晟的身體狀況以及他被囚禁的地點,因為有消息說高智晟的家人一直與他聯繫不上。

大赦國際亞太部副主任貝凱玲(Catherine Baber)也說:「高智晟在失蹤20個月後又被囚禁,真是令人震驚的消息。」

路透社當天發自北京的消息指出,高智晟已經成為中國人權運動的象徵性人物。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對路透社說,當局並沒有把高智晟重新收監的裁決通知家人,而家人一直在打聽高智晟的下落。

高智義在電話裡向路透社表示,聽到消息「非常震驚」,「自從去年高智晟被帶走後,就一直沒有他的下落,也不知道他身體狀況如何」。

47歲的高智晟原是北京晟智律師事務所律師,2006年12月22日,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他下週就要到緩刑期滿的時間。

在執行緩刑期間,高智晟的家人一直受到當局的監視,而高智晟本人在2009年2月被警方從陝西家中帶走後,曾一度失蹤,家人和朋友都得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去年3月高智晟一度露面,獲准與親友及媒體接觸。當時高智晟告訴朋友與同事,警方還在跟蹤他。一個月後高智晟再度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中國問題研究員比奎林說,新華社的報導中一個字都沒有提到高智晟的健康狀況。他認為,中國當局把即將刑滿的高智晟再度收監,更證明了中國政府對高智晟的懲罰,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是為了阻止高智晟對外透露他在失蹤期間所受到的虐待和摧殘。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