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公引發美籍滬人射擊洛杉磯總領館

發表:2011-12-1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時間12月15日星期四,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遭到美籍上海人張寶良先生Mr Jeff Zhang的射擊,67歲的張先生在事發幾個小時後就向當地警署自首了,並交給了警方他的一支9毫米口徑手槍。警方已經向當地法庭提出了訴訟。

記者和美國洛杉磯居民、著名的民運人士和出版商鄭存柱先生通了電話。鄭先生說:「張寶良家庭曾在文革中受到迫害,後來他從美國回國(中國)教書時和校方有衝突,他打官司,司法也不怎麼作為,他就感到那裡無法獲得公正,那裡不公,非常沮喪就回了美國。」鄭先生還說:「他在美國到處搬家,搬到一個地方不久就發現有陌生人跟蹤,他怕遭暗殺就再搬家,搬了很多家,全美國的搬。」
   
張寶良先生是1966年大學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即現在的上海外國語大學。他畢業後到上海旅遊專科學院教書。上個世紀80年代張寶良來到美國,先是在密西根州立大學取得的旅遊管理碩士學位,接著在紐約一所大學研讀博士研究生並順利獲得了博士學位。
   
鄭存柱說:「我一直也沒有見過張寶良,他給我的印象很深,是個思維很清晰的人。他也從來不參與民運或者什麼維權的活動,他自己獨立去領事館抗議,聽說也是最近才去抗議的。」
   
1966年已經在上海外國語學院(現改成大學)任教的李冬老師回憶說:「我一下子想不起這個名字,當時他肯定不是很活躍的學生。」已經是紐西蘭人的李冬教授剛剛從紐西蘭最大的大學梅西大學退休,他是紐西蘭大學中文教育的元老和專家,獨立編著了多本英漢-漢英辭典,是西方華語教育的著名學者。李冬教授告訴記者:「六五屆的畢業生還是按時順利畢業的,然後都給分配了工作。六六屆就不是了,他們受了不少的折騰才走出了校門的,有的還被搞的下鄉到農場鍛練改造什麼的,反正受了不少的折騰。」
   
記者獲悉,張寶良老先生從1995年開始就在美國到處搬家,以躲避中國派人或者特務的跟蹤和暗殺。他用自己的槍射擊洛杉磯中國總領館之前一直是一個人住在拉斯維加斯,他的配偶已經過世。
   
針對中國人在美國向中國領事館射擊的事件,記者今天也詢問了中國廣東、東北和內蒙古的中老年人士,他們具有一致的看法就是,「不要欺人太甚!他們應該有一點人性吧?」也有人說:「現在老百姓是走投無路呀,你看看現在爆炸、殺貪官不是越來越多嗎?」 一位老訪民對記者說:「就是把人逼的沒辦法呀,上訪就抓,問題也不解決,法院也不給立案,真的感到活著都沒意思了,氣紅了眼就是個走絕路了。哎呀,時間長了走絕路的人肯定是越來越多。」 一位蒙古人說:「他開槍亂打,打房子有什麼用,打死了別人他也得白償命,這個人是不是神經病。」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