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部副部長警告黨員信教

發表:2011-12-2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刊物《求是》雜誌刊登中共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的文章,警告中共黨員成為宗教信徒的危險性。

「近年來,隨著社會上信仰宗教的人增多和對宗教認識的日益多樣,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共產黨員參與宗教活動、與宗教界人士建立密切私人關係的現象逐漸增多,有的黨員實際上成為宗教信徒。」

「當前有的地方黨政領導把宗教作為獲取經濟利益和提高本地知名度的工具,視為工作「業績」,爭相濫修大佛和寺廟,熱衷大規模宗教活動,人為助長宗教熱......"

文章還透露,社會上乃至中共內部出現一種聲音,認為應該「開禁」,允許黨員信教,但朱維群認為:允許黨員信教,完全違背中國國情。

文章強調,共產黨員不能信仰宗教是一貫原則,並列舉了中共領導人在歷史上就此所發表的重要文件加以佐證,其中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胡錦濤在西藏、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分裂黨

文章認為:「如果一個黨員積極參與宗教團體生活和傳教,甚至利用黨員身份保護、推動非法的宗教活動,黨組織就應及時採取措施,使其退出黨員隊伍。」

文章警告允許黨員信教將造成黨的分裂,「在當前境內外敵對勢力極力利用宗教在一些民族地區從事分裂主義活動的情況下,允許黨員信教將極大削弱黨的組織在反分裂鬥爭中的戰鬥力。」

「恰恰是在西藏和新疆這兩個反分裂鬥爭極為尖銳的地方,自治區黨委都鮮明堅持黨員不能信教,這不是偶然的。」

朱維群在文章中寫道:在一些多數人口信教的少數民族中,可以允許黨員對一些從宗教轉化來的民族習俗、禮儀採取靈活態度,以避免脫離群眾,但思想上的要求不能降低。

據中國官方不完全的統計數字,中國有各種宗教信徒1億多人,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不過,非官方的統計數字認為,中國僅基督徒的人數就超過一億。

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秦豐今年六月透露,截至2010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達到8027萬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