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家人及朋友遭監控

發表:2011-12-20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一年多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週五遭北京撤銷緩刑重新監禁後,直至週一,家人不但未接獲當局通知,家人及朋友反而受到監控。

高智晟兄長高智義向本臺表示,直至週一下午,家人仍未收到當局任何通知,沒法得知弟弟在那所監獄服刑或具體情況,目前他們等待有關部門的文件通知,表示如果數天後仍未有通知,他或會到北京打聽情況。高智義又指,以前他們曾致電北京公安局負責高智晟的警察,查問弟弟下落,後來他們不接電話,所以這幾天也沒有緻電查問,家人希望能收到法院的文件通知,才知道去那所監獄探望,暫時未有國保找他談話。

他說:看(弟弟)也要知道去那裡看,我不知道去那裡看,也不知道那裡問。我沒有什麼打算,我打算去看他,但知道那裡便到那裡看看。它給你就會跟個通知,不給的話,我們就去打聽。

記者曾致電高智晟在山東的姐姐,但高艷芳手機沒法打通。高智晟在美國的妻子耿和在推特留言指,公安曾找其姐說話,要求她不要接受採訪。

關注高智晟的異見人士胡佳表示,週一早上,他發現警方對他的監控升級,平時是家門外有兩輛車8個人,其中5、6人坐在警衛室監視他,每次外出則兩部警車跟蹤,現在增多了一輛車,並加派幾名以前坐牢前,曾與他發生衝突的警察加入。早上他曾外出,警察立即堵住,知道他是送女兒上學,才讓他成行,但尾隨著3部警車。

胡佳又指,週日國保人員18次致電找他,要求他不要就高智晟收監,發起任何活動,另外,他猜測,對他加強監控亦與王荔蕻將週二出獄有關,因為他曾因她的一審、二審等三次被軟禁家中。

他說:應該說17日給我打電話,主要為這個目的,警告我不能去主持請願、探視,比如說高智晟律師案件召開記者招待會,如果高智晟大哥到北京求助的話,他們會阻止我跟高智義見面。

胡佳又指,按照法律規定,被判刑人士會在戶口所在地監獄服刑,所以高智晟可能被囚禁在新疆烏魯木齊的監獄。他又建議高智晟的兄長或妻子耿和,找一名律師併發出委託書,讓他到監獄找高智晟,給他辦理申訴文件,向法院作無罪申訴,他應該堅持無罪。另外,高智晟06年判刑前,曾被關押144天,這些日子應該在3年收監中被扣除。

除了胡佳外,有律師、網民被國保通知不要談及高智晟的事情。高智晟好友李和平律師向本臺指,近日他接到國保電話,不要向外界談及高智晟、王荔蕻的事情。另外,網民王仲夏在網上透露,國保致電,不讓談高智晟、王荔蕻及艾未未的事,國保並以他與高智晟沒關係為理由禁止談論。

官方《新華社》英文網週五報導,高智晟在緩刑期間多次嚴重違反規定,北京中級人民法院收回緩刑決定,重新監禁3年。

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及社民連共三十多人,週日(18日)分別遊行到中聯辦請願,抗議中國踐踏人權,並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指,美方就高智晟再被被關起來,非常失望,並呼籲中國立即釋放高智晟及公布其下落。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及中國人權,就事件分別發表聲明譴責,並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

現年47歲的高智成在06年12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他的妻兒在他失蹤前逃往美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