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世界最佳機場(組圖)

發表:2011-12-20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樟宜機場為旅客提供一系列便利設施,換在別處,這些設施只能在各航空公司的豪華貴賓休息室看到。

 
透過樟宜機場的運營,我們可以大體瞭解到一家世界頂級機場是如何經營的,以及其它機場可以如何改進。


簡單的措施往往很重要,比如盡量減少招人煩的廣播以及叮叮噹噹的推車,而是播放舒緩的音樂來緩解壓力


圖為一個兩層的蝴蝶園,從中可以俯瞰新加坡航空公司A380巨型客機的登機口。


蝴蝶園棲息著1,000多隻來自新加坡本土以及馬來西亞的蝴蝶。


洗手間看上去總是干乾淨淨,點綴著小花裝飾,洗手池旁的觸摸屏會請顧客為設施評分。圖為樟宜機場三號航站樓中轉區的一間盥洗室。


圖為一個移動設備充電站。旅客可以把移動設備鎖上充電。


機場有供旅客休息或看電視的休息區、高檔酒吧和辦公桌,並且提供免費網路。小睡休息室的收費約為三小時23美元(折合人民幣146元),花上6美元(折合人民幣38元)就能洗一次淋浴。


四層樓高的遊樂園式滑梯與旅客在機場的消費掛鉤。如果你想體驗滑梯,必須出示一張在機場商鋪消費約8美元(約合人民幣51元)或以上的收據。如果沒有收據,就只能體驗底部那段1.5層樓高的滑梯。


三號航站樓是樟宜機場最大的航站樓,於2008年開放,頂部採用天窗設計,一面是玻璃牆,另一面牆爬滿了機場溫室培植的綠色植物,這些綠植會定期進行輪換。


樟宜認為,這些額外的好處能吸引旅客更多地在機場消費,並將新加坡作為他們的首選中轉地。


機場提供免費的新加坡巴士觀光游。機場會扣留旅客的護照以防他們溜走,在這樣的安排之下,旅客無需辦理入境手續。圖為樟宜機場二號航站樓。


二號航站樓一個蘭花園。


二號航站樓和三號航站樓都設有影院,寬敞的過道方便挪動行李。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