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國人:美國假冒偽劣到中國

發表:2011-12-20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碰到一位留美的醫學博士,他很生氣;說其父母從國內來探親,竟然同時從國內買了幾千元的假藥。更可氣的是這假藥竟然是美國生產的,而只專銷往中國大陸。所以他找相關部門投訴,誰知道得到的答覆叫他哭笑不得。這相關部門告訴他,這保健品雖然在美國生產,卻專銷中國大陸;因此其說明書和包裝全部是用中文。這就意味著這審批權在中國,所以美國相關部門不對其審批。美國相關部門只審批其生產過程有沒有違法添加物,生產過程是不是合法。正因為如此,這產品到中國如何就不是美國相關部門的事;因為他們的確是有這樣的法律規定。

後來這博士調查才知道,這是華人在美國辦的工廠;其註冊的是生產保健品,根本不是藥品。更為重要的是人家申請的是只在美國生產,而銷往地竟然是中國大陸;所以其說明書和包裝全部是中文,因為如果用英文就要美國相關部門審批。所以這在美國生產的保健品竟然在國內當成了藥品銷,這博士的父母就是看到美國產品才放心買的;誰知道竟然是華人在美國生產的保健品,而實際並沒有什麼效果;所以這博士才生氣。

然而與這相反的是,國內來的商品全部是質量上乘;如有幾種食品是我在國內就喜歡吃的,而這裡竟然價格與國內一樣;其質量卻好很多。更為重要的是這裡沒有假冒偽劣,同時保證沒有危險添加物。如我們在國內吃的沙其馬就有工業添加物,而這裡經過檢驗證明沒有;所以這裡的中國食品放心。與食品一樣的其它中國商品,竟然全部是質量上乘;如我是搞鋼鐵出身的,所以首先就瞭解中國的鋼鐵產品在美國的情況;誰知道我們出口到美國的鋼鐵產品全部質量上乘,而價格卻低;所以美國人懷疑我們搞傾銷。與這同樣的原因,所以很多中國來的精品竟然成為這裡二手市場的地攤貨。

是啊!我想起了一些朋友委託我帶茅台酒回去,說是國內的茅台酒有一半是假的;而美國這裡的茅台肯定是真的,因為我們肯定是用精品來保證美國市場。因為美國這裡有信任評估,如果出現假冒偽劣後的信任就是負數;以後想出口來美國就太難了。正因為如此,所以中國的精品才來到美國。

雖然美國這個社會很講法律,然而中國人卻是研究空子的專家;於是來美國投資生產,最後在銷往中國大陸。這不違反美國法律,又能吸引國人;結果這留美博士的父母不是上當了嗎?那些沒有留美人的家庭應該連上當也不知道,因為這應該歸誰管好像沒有說法。說是國內的藥品檢驗部門管嗎,人家這是從美國來的;說是美國部門管嗎,人家申請的就是個生產基地;因為它只對中國大陸銷。正是這樣的法律空子,好像有不少美國商品就是這樣到中國的;結果只有美國人知道,這些到中國大陸的美國生產的根本不是精品;有的還是假冒偽劣。

是啊!聰明的中國人,你的確是聰明;因為只有聰明的中國人才最容易上當受騙,而美國人卻放心大膽地消費;因為中國來的商品肯定質量放心,而同時還是地攤的價格;這樣的好事情好像美國人並不領情,因為美國也是一個講究品牌的社會。正因為如此,所以中國精品到美國受這裡的華人喜歡;就連回國也要選擇帶這些商品回去,因為美國名牌的確是太貴了。

後來我到美國某品牌公司,因為這品牌在國內很吃香;誰知道這國內的品牌是在國內生產的,因為這裡品牌公司只拿品牌費;根本不出口到中國,因為人家這裡是控制產量的呀;而我們國內卻是氾濫成災。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