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後朝鮮或將發生什麼

作者:信力建 發表:2011-12-20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長子金正日因疲勞過度,17日在列車上突然去世。真是應了他自己的「生前願望」:「我肩負著黨和國家的大小諸事,如果我休息一會兒祖國前進的步伐就會放慢一步,一想這個事實想休息也休息不了。我的休息就是在去現場指導的路上車裡瞇一會兒,在車裡瞇一會兒睡得最甜,也是我休息的全部。」終於,睡過頭了。

無疑,金正日的死顯然有些蹊蹺:為什麼17日去世,卻兩天後才發訃告?有人分析金正日其實死在中國某醫院,前幾天中國送他媽的蠟像是幌子,其實是送他的屍體。這個猜測不無道理,理由:1、有關金正日生母蠟像的新聞最早發出的時間是17日中午;2、朝方派了兩百人的龐大代表團,級別都很高,但新聞沒有提及具體名單;3.、新華網已經刪除了送蠟像的新聞。如果並非有秘密可言,何故一點消息都沒有走漏?堂堂一國領導人,死去都如此折騰,連死去的日期都需要遮遮掩掩,真可謂悲哀至極。

不過,金正日的突然去世,已有網友找出原因,那就是戰無不勝的張召忠將軍曾在11月預言朝鮮近期不會有動盪,結果金正日還沒來得及過新年溘然長逝。萬能烏鴉嘴,果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當然,朝鮮官方還是一如既往地大力稱讚金正日這位「偉大領袖」,聲稱:「30多年來,他(金正日)通過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的革命活動,將朝鮮勞動黨加強和發展成為百戰百勝,久經考驗,千錘百煉的革命的黨、受到全體人民絕對支持和依賴的戰無不勝的黨;把朝鮮人民培養成為具有堅定的信念和意志的自主的人民。」

金正日「傳奇」的一生

金正日生於1942年(其實是生於1941年),據資料說,金正日原是1941年出生,但由於金正日在1980年以金日成接班人的身份正式亮相後,為了和金日成生年的尾數保持一致,把生年改成了1942年。早在今年2月他的大壽上我就曾說道:2月16日是金正日的69歲大壽,中國老早派遣祝賀團隊和金銀財寶示好,恭祝金總書記萬壽無疆,永遠健康。金正日還能勉強擠出點笑容,但看身體狀況離見馬克思不遠了。事實上,「萬壽無疆,永遠健康」是句咒語,君不見萬壽無疆之毛澤東也過不了百歲大關,永遠健康的林彪副統帥也身首異處,況且對於人民來說,獨裁者在世上多活一天都是人民的災難。

與金日成「黃袍加身」後的宣傳如出一轍,對於金正日的神化也是依樣畫葫蘆。當年,金日成在蘇聯的幫助下建立了朝鮮勞動黨,他當選為黨的總書記。1946年他擔任朝鮮臨時人民委員會委員長。1948年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金日成任內閣首相。這期間,蘇聯對這位代理人的吹捧也不遺餘力:1946年2月,金日成當選朝鮮人民委員會的委員長時,斯大林將金日成塑造成了「朝鮮人民的英雄」,並於1948年9月朝鮮政權樹立後給他授予了「領袖」的稱號,1952年金日成四十歲生日時又追加授予了「元首」的稱號。此後諸如「革命的太陽」、「人生的太陽」、「希望的太陽」、「響導的太陽」、「主體的太陽」、「社會主義的太陽」、「永遠的太陽」、「民族的太陽」這些紙冠也就如數家珍一樣加到了金日成頭上。有這樣的先例,金日成生前便對苦心栽培的金正日做出了極高的評價:「金正日同志是文武兼備的真正的人民領導者」,「我對我國有金正日同志這樣的哲學家和理論家感到自豪」。

金正日被吹捧得最厲害的莫過於他的「藝術造詣」:金正日在文藝方面很有天賦,他在70年代擔任黨中央宣傳部長和文化藝術部長期間,組織朝鮮的文藝工作者創作了大量的文藝作品。如70年代推出的歌劇《血海》,《賣花姑娘》,以及80年代他組織5000名文藝工作者創作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光榮之歌》等,都曾在中國轟動一時。金正日同志的文學藝術造詣很深,知識淵博,又有領導文藝革命的豐富經驗,於80年代末和90年代前半期撰寫了許多文學理論著作,其中有《論話劇藝術》(1988.4)、《論舞蹈藝術》(1990.11)、《論音樂藝術》(1991.7)、《論美術》(1991.10)、《論主體文學》(1992.1)。這些著作和70年代發表的《電影藝術論》、《論歌劇藝術》,都是指明主體文學藝術發展道路的教科書。如果金正日當年只是一名導演、編劇,也許朝鮮人民的苦難能夠減少一些,他自己也不至於「操勞致死」,更不至於畢生的唯一貢獻就是死去。

在金正日的領導下,朝鮮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據聯合國透露,朝鮮政府目前提供的口糧僅能滿足接受公共口糧中68%的人口每天不到一半的熱量需求。因為沒有所需要的購買能力,大多數人正通過其他方式為彌補赤字而鬥爭。據原朝鮮總書記黃長燁所述朝鮮的財政支出「20%是金正日自由使用的黨預算,50%用於軍費,只有30%的預算用於改善人民生活。」「朝鮮人民的生活,真的是苦不堪言。」苦到什麼程度,苦到50斤大米就可以換一個孩子。

但是,金正日本人需要承受他的失敗政策造成的後果嗎?當然不需要,如他自己在平壤過著皇族般的生活,而將數十萬的百姓投入監獄,使數百萬民眾陷入絕望貧困的深淵,遍地找食果腹。對朝鮮很多民眾來說,生活猶如地獄般的惡夢。如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所說,我們相信,自1972年以來,死於獄中的人數約有40萬,飢餓和處決普遍存在。一家之中只要有一人被控犯罪,全家人都會被關進監獄,兒童亦不例外。一位在朝鮮被監禁多年的婦女李淳玉在美國參議院作證時說,她親眼目睹多起毒打事件,並見到監獄看守用橡皮管將水強行灌入獄犯腹腔,然後在其腹部上放上木板,看守上去跳壓,讓水噴出。她還提到軍隊在囚犯身上進行的化學和生物戰試驗。

獨裁暴君金正日給朝鮮帶來的災難罄竹難書,僅是飢荒和政治迫害死去的人就遠比朝鮮半島戰爭死去的人要多得多,更為嚴重的是一個民族的思維意識遭到毀滅性的破壞。有人將金正日的死與1976年毛澤東的死相提並論,一方面大多數國人看了朝鮮人民在鏡頭前的悲痛欲絕,感到很不可思議。但是,在1976年時的國人卻不少也是這般哭喪。一個如此背離民意,置民眾生死不顧,為達到個人的政治慾望而不惜把整個國家都賠上的暴君獨裁者,死後卻盡顯榮耀實在是對歷史對無辜者的極大嘲弄,也是一個民族靈魂沉淪的標誌。這些獨裁者即使在有生之年不被人民推上正義的審判臺,死後也會終將被民眾送上歷史的絞索架。

朝鮮未來路在何方

金正日死後,朝鮮會往哪個方向走?在昨日朝鮮國家通訊社朝鮮中央通訊首次稱金正日的兒子金正恩為「偉大的繼承人」。朝中社的報導說,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內閣發表了《告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書》,要求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忠於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領導,黨和人民軍隊以及人民保持團結。

眾所周知,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的很大原因是因為他長得像他祖父(金日成)年輕時候的模樣。金三雖然隆重出爐了,但朝鮮的和平穩定還是十分堪憂。試想一下,一個不足三十歲的年輕人,突然成了「大將」,成了這個國家的「偉大領袖」,這樣的事情即使在朝鮮如此封閉和人民被嚴重洗腦的國家也是很難被民眾接受的。即使百姓能接受,軍隊的各級幹部會笑納這個新首長嗎?

具體說來,金正恩上位後不會如金正日當年的政路那麼順利,他必須面對幾方面的嚴重危機。首先,金正日作古,軍隊內部實力派高官能否聽從金正恩的調遣將打上一個大的問號,俗話說:有什麼樣的君主就有什麼樣的臣子,保不齊哪個軍隊大佬早就對金氏家族的江山垂涎已久了呢,誰不想當「偉大領袖」啊!還可以把皇位世代相傳,皇帝輪流做,今日到我家。一旦有軍隊元老發難,金三想憑藉祖上的蔭德來擺平恐怕不易。除了軍隊,他的輔佐者張成澤也將成為他的心腹大患之一。張成澤目前身兼多職,特別是控制著國防、公安、經濟等權力,是金正恩最大的競爭對手。再者,金正日的猝死,美日韓等國也將在近期有所動靜。況且,當今世界,發展民主、人權、自由是主流,朝鮮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多年來的先軍政治已經把朝鮮拖到了崩潰邊緣,人民受盡苦難而無力抗爭。

不過,金正恩還有中國這位堅定的盟友,執政可謂多了一份安心。而且在金正恩上臺之前,金正日已為他的順利接班掃清不少障礙。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從去年4月份開始連續三個月,朝鮮多名老臣被罷免或死亡,在三月份清除財政部部長樸南基的過程當中,金正日還趁機清除了100多名幹部,特別是今年以來金正日組織了不少軍方和勞動黨實權人士的秘密聚會,籠絡人心,為金正恩的世襲執政煞費苦心。

為了讓朝鮮人民盡快接納金正恩,朝鮮官方對金正恩的神化和吹捧也是不斷加緊步伐。比如說金正恩除了精通政治、經濟、文化、歷史、軍事等各大領域外,還掌握了英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四國外語,此外,金正恩2008年參觀沙裡院農場時,在現場想出了改良酸性土壤的微生物肥料,第二年這一農場每9917平方米生產出了15噸稻子。並且多次向人民展開形象攻勢,反覆播放金日成的影片,試圖鞏固金日成年輕時的形象,當局公開金正恩的圖片,就是要讓朝鮮人認為他是金日成再世。

金日成在世前的最後幾年,也曾耗費了大部分精力栽培金正日,從1990年開始,金日成就為金正日接班布局,將由當中軍委的軍權交給了金正日本人。1993年以美韓軍演為藉口,朝鮮宣布進入准戰時狀態,這是一次預演,金日成死後准戰時狀態成為了常態,金正日權力日益鞏固,他的權力基礎是軍隊,在組織上卻依附於黨,日常行政又依賴於黨政官僚,所以金正日要達到全面地掌權,勢必要經過一番黨內的角鬥,對此有外媒爆出內幕,從1994年金日成去世之後,金正日利用三年的守孝期,還一度展開被稱之為「深化組事件」的肅清工作,掃除了政敵,這才進一步鞏固了權力。按照極權主義者的執政邏輯,類似的一幕還將繼續重演,否則金正恩之大位是岌岌可危的。

金正恩時代的朝鮮,美中韓將繼續起到很大的影響作用。但至於誰可以接管朝鮮,解放朝鮮,卻還是未知之數。不過結果其實也不難猜到,近年來獨裁者倒臺的倒臺、翹辮子的翹辮子、清算的清算,金正恩也不會持續多久。不管正義和民主是否姍姍來遲,我們都會等到實現民主的那一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