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指金正恩或比其父「更難捉摸」(圖)

發表:2011-12-2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將照片倒轉,可見人與影堪稱截然「兩面」

據報導,有情報評估報告將北韓新任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Eun)描繪成一個反覆無常、性格殘酷的年輕人,其行事有可能比其父金正日(Kim Jong Il)更難以捉摸。

情報官員說,他們掌握的有關金正恩的資訊十分有限。金正恩是金正日最小的兒子,也是其指定的接班人。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說,美國極少同金正恩直接接觸,難以對其秉性和性格做出確定性評估。

一些分析人士則指出,金正恩年輕、缺乏經驗且很少公開露面的事實令人質疑其是否有能力領導這個國家,甚至質疑他能不能平安上位。

一些分析人士說,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Kim Kyong Hui)、妹夫張成澤(Jang Song Thaek,他是金正日的親密助手)可能成為金正恩的「攝政者」,幫助他在北韓勞動黨內和軍隊獲得足夠權力來執掌政權。

南韓警察科學研究所(Police Science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柳東烈(Yoo Dong-ryul,音)說,金正恩正式受到栽培才一年零三個月左右,因此他將很難真正從黨內和軍方那些元老手獲取實權;我認為金正恩能否成功最終將取決於張成澤扮演的角色。

有關官員說,美方檔案刻畫的金正恩是這樣一個形象:儘管在西方接受過多年教育,但沉浸在對其父的個人崇拜中。他可能更加擅變,也更加無情。

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說,情報分析師相信金正恩年少時曾經虐待小動物。一位高級官員在總結美國評估報告時說,他性格暴戾,這令人擔憂。

美國情報機構和外交人員經常準備有關外國領導人的機密評估報告,以便為美國決策提供指導。

但對金正恩進行全面評估是一件非常困難的工作,因為他大多數時間都生活在北韓,與外界隔絕。

北韓上一次權力交接期間,金正日比現在的金正恩更為北韓民眾和外界所知。金正恩進入公眾視野也就一年多一點的時間。

-----------------------------------------

路透:昔日同學認出曾在瑞士讀書的金正恩

曾就讀於瑞士一所小學的Joao Micaelo和Marco Imhof認為,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之子金正恩曾是他們的同學。他們表示金正恩喜歡打籃球和看動作電影,並且「富有幽默感"。

現在一家維也納餐館作廚師的Joao Micaelo表示,他在1998-2000年就讀伯爾尼一家德語學校Steinhoelzli時,與一十幾歲的朝鮮少年是好朋友。該少年名字不叫金正恩,但是Micaelo從日本和韓國記者拍攝的照片中認出了他。

「他非常喜歡NBA芝加哥公牛隊。當時籃球就是他的一切。我覺得我們80%的時間都在打籃球。」Micaelo稱。

Micaelo表示,他們在該學校唸書時,他大概12-16歲。他10年沒與他的這位老朋友聯繫過了。當時他們經常一起打籃球、看成龍的動作片、寫作業和玩電腦遊戲。

在Micaelo眼中,這個朝鮮少年非常睿智,是個好學生。「他是我的好朋友。他很安靜,是個好人。」

Micaelo稱,他的這位朝鮮同學擅長繪畫和數學,剛學德語時有點困難。他在讀書時曾被告知,這位同學是朝鮮大使的兒子。

當地教育機構主管Ueli Studer稱,1998-2000年確有一名叫Pak Un的朝鮮少年在位於伯爾尼郊外Liebefeld的Steinhoelzli學校就讀。Pak Un的註冊信息顯示他是一名朝鮮大使館工作人員的孩子。

「Pak Un起初在非德語班,隨後很快轉到了另外的班。大家對他的評價是:綜合素質良好,勤奮,有上進心,喜歡打籃球。」Studer說道。

Studer表示,他無法確認或否認Pak Un就是金正恩。

Marco Imhof也是Pak Un的同學。他曾表示:「Pak Un很幽默。我真不敢相信當年跟我打籃球的那個朝鮮少年可能成為朝鮮領導人。」

Steinhoelzli學校是瑞士公立學校,成立於1956年。很多外國人的孩子曾在該校就讀。

「如果Pak Un就是金正恩,那麽他肯定學到了很多關於民主的知識,因為那是七年級和八年級的課程之一。」Studer表示。

来源:美國中文網 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