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肯定重慶唱紅 令人不安的信號(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2-23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在會議上稱「邦國慶林長春近平國強永康肯定重慶唱紅」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臨近,高層動向成為各界格外關注的焦點。近日中共常委的兩大動作是:九常委弔唁金正日逝世,六常委肯定重慶唱紅。

金正日逝世中共九常委弔唁

近日,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佔滿媒體版面。中共官方表示高度重視。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前往朝鮮駐華使館,沉痛弔唁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日逝世。吳邦國、李長春、習近平等也一同前往弔唁。

12月21日,領導人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又前往朝鮮駐華使館,沉痛弔唁金正日逝世。

六常委肯定重慶唱紅高層態度明顯

另一方面,共產黨重慶市第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19日至20日在渝州賓館舉行。人民網22日刊文《薄熙來:邦國慶林長春近平國強永康肯定重慶唱紅》。

各大網站在轉載這篇文章時,用了這樣的核心提示:12月20日,薄熙來講話稱,「唱讀講傳」已為廣大市民所接受,參與面高達97.3%、滿意度達96.5%。邦國、慶林、長春、近平、國強、永康等中央領導同志來渝時都給予充分肯定。基辛格參加重慶萬人紅歌會,滿面紅光,可勁兒鼓掌。

薄熙來在會上說,有些人一聽說唱紅歌,就喜歡說點「風涼話」。薄熙來表示,國旗就是紅色的,天安門也是紅色的,歌頌黨就是要旗幟鮮明!

事實上,從今年3月6日,100多家中外媒體雲集北京人民大會堂重慶廳,當媒體接連問及「唱紅打黑」時,薄熙來稱「唱紅打黑」要有條不紊地進行下去。

一年多時間以來,中央、政治局諸多常委在挺薄熙來。去年3月份兩會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周永康均對重慶打黑肯定;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重慶考察後表示,將會在全國推廣「唱讀講傳」活動;11月,周永康表示,要在全國政法戰線開展「唱讀講傳」活動;11月19日《人民日報》在頭版頂欄刊文稱,「唱讀講傳」是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有效載體。特別是習近平考察重慶後,明確表示了對「唱紅打黑」的肯定與支持,這被人很多理解為是中央最高層的一種態度。

權鬥越來越尖銳

網大論壇有網友注意到,胡錦濤沒有表態:「濤哥(胡錦濤)沒肯定,不厚(薄熙來)極可能白搭。」「太子黨、上海幫聯手了,團派危險了。」

周粥網友評論道:「不厚很會搞宣傳,弄得跟朝野上下、人心所向似的。」

新奇軍論壇網友評議:「挨個點名啊,就差三個了哈哈哈!」「為了進常,可勁折騰呀!」「現在說這個是攤牌的意思嗎?」

淘股吧「我愛大毛毛」網友表示:「目前畢竟還是一個中央集權的制度,在體制沒有改革之前,出現這樣的聲音,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信號,局勢發展的速度或許在加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