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有錢?個人可投資產總額62萬億!

發表:2011-12-24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財富管理市場》報告稱,預計截至2011年底,可投資資產在6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家庭共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預計達到27萬億元,佔全國個人擁有的可投資資產總額的44%。

2011年中國財富管理市場保持強勁增長,今年年底中國個人擁有的可投資資產總額預計達到62萬億(人民幣,下同,約12.65萬億新元);高淨值家庭總數將達到121萬戶,其中35%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廣東。

個人可投資資產是指除去自住房產以後的房產、現金、股票等資產。

中國建設銀行和波士頓諮詢公司昨日聯合發布的《中國財富管理市場》報告稱,預計截至2011年底,可投資資產在6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家庭共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預計達到27萬億元,佔全國個人擁有的可投資資產總額的44%。2008年至2010年三年間,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總額和高淨值家庭總數分別保持了32%和42%的年均複合增長率。

來自新浪財經的訊息,據上述報告,中國高淨值人士近六成為私營企業主。其普遍關注財富安全、生活品質和子女培養教育的同時,也不斷樹立健康財富觀。高淨值人士對固定收益和信託類投資產品的興趣最高,有57%和53%的受訪者對該類產品感興趣。

其中半數的高淨值人士已經或準備進行財產移交。在所謂「富二代」這一特殊群體中,專業投資人士比例相對較高,風險承受能力較強,偏好一些較為複雜的投資產品。

同時,越富有的客戶對離岸產品需求越大。資產在50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客戶,22%都是用過離岸產品和服務。資產規模3億元以上的高淨值客戶中,約四分之三預計其對海外產品和服務的需求會逐步增加。

此次的調查也發現,中國高淨值家庭仍然集中在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特區以及其他東南沿海地區。四川、山西、遼寧、河南、河北、山西、湖北、湖南、福建也有相當數量的高淨值家庭。

從全國範圍看,擁有2萬戶以上高淨值家庭的省份和直轄市已達到15個,高淨值排名前十的省份所擁有的高淨值家庭數量,已佔全國高淨值家庭總數近70%,僅北京、上海和廣東三地擁有的高淨值家庭數量已佔全國高淨值家庭總數的35%。

報告稱,高淨值人士的地域範圍正在不斷擴大。擁有自然資源和地域優勢的山西和海南等地,高淨值家庭的數量急劇增加。甘肅、安徽和貴州在內的部分中西部省份,增速已領先全中國。

上述報告的分析來源於對2102名高淨值人士的問卷調查和對多位私人銀行客戶經理及其他相關業界人士的訪談。

此次的報告對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總體規模的估計,較今年較早時公布的另一類似的報告所預估的來得低。

今年4月間,由中國招商銀行和貝恩管理顧問公司聯合發布的《2011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預計,2011年全國個人可投資資產總體規模或將達到72萬億元,同比增長16%;該報告稱,2010年中國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就已經達到62萬億,較2009年末同比增加約19%。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