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華鑫旗下4只基金涉嫌內幕交易

發表:2011-12-24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證券的楊治山,曾經的新財富最佳分析師,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此事近來在市場上掀起軒然大波。近年來,已經有多名證券從業人員因內幕交易東窗事發。

而據大摩華鑫基金公司內部人員舉報,大摩華鑫多隻基金涉嫌內幕交易,包括在利好公布前買入,公布後立即賣出,而且幕後人士直指大摩華鑫總經理於華。

2011年儘管市場整體環境極差,但卻是主題投資盛行的一年,題材炒作層出不窮,涉礦概念就是其中一個火爆主題,一度「涉礦就漲,有礦就瘋」,因此很多公司出於各種目的,主動「靠」了上去,華茂股份(000850,收盤價5.48元)就是其中之一。

2011年8月11日,華茂股份在公布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469.32%的同時,給市場投下一重磅炸彈,這家主營為紡織業的公司要多元化,擬出資4.5億元成立礦業投資子公司。

受此消息提振,消息公布當天該股大幅高開,最終收漲8.74%,隨後更急速上漲幾天,一度飆升至9.91元,在短短7個交易日內最大漲幅達34.6%。

但就在這則消息公布之前,大摩華鑫旗下的多隻基金,已經「潛伏」該股。

在調查中獲得的材料顯示,從8月3日開始,大摩華鑫旗下的大摩華鑫卓越、大摩華鑫基礎行業、大摩華鑫消費、大摩華鑫資源等多隻基金陸續買入該股。

據統計,從8月3日到8月10日這短短5個交易日中,以上4只基金買入華茂股份金額共計6440.54萬元。

正如前面所說,8月11日,華茂股份隨即公布利好,進軍礦業,當天股價飆漲。在公告前精準買入,大摩華鑫為何節奏如此精準?

公司高管提前知利好

在記者深入調查時,大摩華鑫內部知情人士向 透露,公司高管對華茂股份出利好,是提前知曉的。

這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他(徐強)告訴我說華茂股份要怎麼買,然後說這隻股票有"消息",是於華告訴我們的。」而這個於華,正是大摩華鑫的總經理。

該人士接著告訴 記者:「另外的幾隻基金也買,買了之後市場下跌,這隻股票也稍微跌下去了,然後他(徐強)就沒有買了。但很快股價又重新漲回去,大概是過了一天,然後就出了消息。消息一出,這隻股票就狂漲,而且漲得是很不錯的,這隻股票算是賺錢了,但出消息的當天就開始賣。」

在調查中獲得的交易記錄顯示,8月11日當天,乘公布利好大漲,大摩華鑫旗下的多隻基金均乘機賣出。

其中,大摩華鑫資源賣出123.1萬股、大摩華鑫領先賣出164.69萬股、大摩華鑫消費賣出239萬股、大摩華鑫卓越賣出41萬股。當天共賣出約567.7萬股,成交總額為4964.38萬元。

隨後上述基金在8月12日、16日、18日、19、22日,再陸續地賣出該股。在短期內獲利頗豐。

儘管在短時間內給基金淨值帶來巨大貢獻,但大摩華鑫為何能如此精準地踩穩節奏?是否正如爆料人所說,公司高管知道了不為人知的內幕消息呢?

從買賣節點來看,大摩華鑫多隻基金都難以擺脫內幕交易的嫌疑。但是,真實的動機和過程,也許也只有監管部門介入監管才能給出答案了。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