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語錄 「我反正信了」榮登榜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2-2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於你信不信 我反正信了」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國網》與「百度新聞」合作推出的2011年10大新聞語錄,榮登榜首的是今年「7•23」事件中,原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一句「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中國網》指出,一個國家流行的話語,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這個國家的現狀或者情緒」。

「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是王勇平7月在江蘇溫州動車追撞事故發生後所說的。而這個說法引起民眾不滿及調侃,並被廣泛引用,因此被評選為2011年度十大網路紅人之一。8月16日,鐵道部表示,王勇平不再擔任新聞發言人的職務。

呼應王勇平名言被評為年度新聞語錄榜首,華聲在線23日刊文《王勇平卸任改變不了權力的傲慢》。文章指出,王勇平在或不在,其實都是一樣的。下一個接替王勇平的發言人,也不一定表現得比王好。但王勇平卸任帶給我們的卻是沈重的思考。

西安音樂學院大學生藥家鑫駕車撞人後怕被認出,殘忍刺死女性傷者,公安大學教授李玫瑾在電視上稱「連捅八刀是彈鋼琴的重複性動作」名列第二位。

第三名「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出自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在全國政協分組討論會上發言,被認為太諷刺了。

近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批媒體誇大廣東治安差,要求正面報導時一句:「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也上榜;年中貴州畢節婦女被土地所所長強姦後報案,警員一句:「戴避孕套不算強姦!」荒唐而可惡,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

藉由年度新聞語錄的評選,可以更深刻體察民眾對社會的觀感與情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