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追蹤」聖誕老人足跡多年(圖)

發表:2011-12-25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美「空中防禦司令部」在平安夜開啟的「聖誕老人追蹤器」吸引了破記錄的人潮上網追蹤。

北美「空防司令部」從(當地時間)週末凌晨四點開啟聖誕老人追蹤器,並開放熱線電話讓民眾查詢。位在科羅拉多州「皮特森空軍基地」的志工表示,(當地時間)週末下午,短短一個小時內,就湧入8千通電話查詢,其中多數是小朋友,志工熱心地回答說,聖誕老人還在天上飛。

北美「空防司令部」從1955年開始,每年為好奇的兒童報告聖誕老人的行蹤,這項活動肇因於當年「科羅拉多州」一家報紙邀請小朋友撥打一通熱線,問候聖誕老人,但由於刊登錯誤,導致無數兒童打電話到北美「空防司令部」詢問,而當局也就將錯就錯,開啟了這項傳統。

如今,除了電話,「空防司令部」也在網路上,如: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網站及智慧手機上,隨時更新聖誕老人的行蹤。

預計,北美「空防司令部」的聖誕老人的Facebook網頁在(當地時間)週末下午,可望吸引超過92萬人,比去年的71萬人次還要多。

而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今年也是第二年擔任北美「空防司令部」追蹤聖誕老人的志工,她從正在度假的「夏威夷」接聽了十通電話,回答小朋友的詢問。

---------------------------------------------

美國中文網:美軍方「追蹤」聖誕老人足跡多年


目前聖誕老人正在立陶宛的Siaulial,下一站是白俄羅斯的平斯克

CNET網站刊文,介紹了北美防空司令部(以下簡稱「NORAD」)與谷歌合作,追蹤聖誕老人這一活動的起源。NORAD從數十年前就開始了追蹤聖誕老人的項目,而這一項目的起因則是1955年時一次誤打誤撞的電話。

1955年12月的一天上午,美國大陸防空司令部(CONAD,即NORAD的前身)空軍上校哈里·索普(Harry Shoup)在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基地的辦公室中接到一個電話。這一電話佔用了CONAD的一條絕密線路,通常只有在發生軍事危機時才會響起。索普在拿起電話時已經設想了最壞的情況,然而他卻從電話中聽到了一個孩子的聲音:「請問這裡是聖誕老人嗎?」

根據索普的女兒特里·範·克倫(Terri Van Keuren)的回憶,索普當時很不耐煩,並向電話中咆哮,希望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然而,電話另一端的孩子卻哭了起來。

原來,當地的報紙當天刊登了西爾斯羅巴克公司的一則廣告。廣告詞稱:「孩子們,直接給我打電話。你們可以打我的私人電話,我將親自和你們交談,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不過,廣告中的電話號碼少了一位,因此並不會接通聖誕老人,而是打給了原本只有在發生戰爭時才會響起的電話線路。

不久,在平靜下來之後,索普找來附近的一名空軍士兵,告訴他假裝成聖誕老人接電話。索普並未要求報紙撤下西爾斯公司的廣告,而是決定向孩子們提供一些有意義的資訊,即聖誕老人從北極開始的行程。根據NORAD聖誕老人網站的說法,索普的做法隨後成為慣例。

在1958年CONAD重組成NORAD之後,索普的部門開始每年一次向全球報告聖誕老人的行蹤。NORAD會公布一個電話號碼,而所有人都可以撥打這一號碼,尤其是在12月24日,從而瞭解聖誕老人已經到了哪。美國陸海空三軍,以及海軍陸戰隊的許多志願者及家人都參與過這一項目,而許多人已經將詢問NORAD聖誕老人的行蹤當作每年必須做的事情。

目前,一部電話已經無法滿足全球許多人的需求。負責聖誕老人項目的NORAD公共事務專家喬伊斯·弗蘭科維斯(Joyce Frankovis)表示,2008年有1275人參與了這一項目,而隨後幾年參與該項目的人還要更多。大部分人是志願者,他們在平安夜來到NORAD總部,接聽電話並回覆電子郵件。

2008年,每名志願者每小時接聽約39通電話,而整個團隊利用100部電話和25台電腦處理了來自超過200個國家的68845個電話和6086封電子郵件。其中大部分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時間為12月24日凌晨2點至12月25日凌晨3點。

弗蘭科維斯表示,大部分人只是希望知道聖誕老人的所在位置。因此,回答問題的志願者將會查看大螢幕,而大螢幕通過谷歌地圖顯示聖誕老人當前在哪。

来源:中廣新聞網 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