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忽略你身邊的「長壽仙藥」(圖)

發表:2011-12-26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西紅柿每天都吃能美容

歐洲有一句俗語:當西紅柿變紅的時候,醫生的臉就變綠了。對義大利人來說,西紅柿是餐飲最必不可少的,即便義大利人偶爾有一頓不吃西紅柿,他們也會來上一大瓶番茄醬。

西紅柿最初之所以引起人們的關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可以有效地防止衰老。

據說,義大利南部的卡普裡海岸之所以能吸引大批遊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當地人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了一套神奇的美容保養秘訣:將西紅柿外敷內用結合起來,能讓人的皮膚柔軟細膩,散發出青春、健康的光澤。

義大利營養保健局的路易斯·薩巴蒂博士指出:西紅柿之所以能夠讓人長葆青春,根源就在於它含有的類胡蘿蔔素,而且它所分泌的番茄紅素能有效地防止衰老。因此,醫生建議最好每天吃一個西紅柿,老年人尤應如此,因為它有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

大蒜給人體不斷「充電」

考古學家發現,在古埃及金字塔上有很多關於大蒜的像形文字。

在建造金字塔的時候,奴隸們每天除了經受著繁重的體力勞動所帶來的壓力外,還有酷暑、嚴寒的肆虐。能讓他們堅持下來的原因就是經常食用大蒜補充了充足的體力,從而完成了一座座宏大壯觀的建築。

有史料記載,早期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參賽者,在比賽前都要吃大蒜,這樣才能增加力量與勇氣,就能應付參賽對手。

為什麼古埃及人和奧林匹克運動員都相信大蒜有增加體力的神奇功效呢?原來蒜氨酸作為大蒜獨有的成分,在食用後會成為大蒜素,這種大蒜素與大蒜的維生素B1成分結合可產生蒜硫胺素。

而這個蒜硫胺素就像是一味神奇的藥劑,不僅具有緩解人體疲勞的作用,還能促使人體從食物中攝取的葡萄糖在細胞中不斷分解、燃燒,進而轉化為能量。蒜硫胺素就像是發電機一樣,能給人體不斷「充電」,保持活力。

紅葡萄酒能預防牙周病

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爾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他們從波爾多葡萄酒中提取了一種名叫「多酚」的化合物,並研究它對各種牙周疾病細菌的影響。研究結果發現,「多酚」對於牙周細菌的繁殖有著「顯著的抑制」作用。因此,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化合物可以有效地預防牙周疾病和牙齒脫落。

「多酚」這種物質存在於葡萄籽和葡萄皮中,當葡萄經過加工製成葡萄酒後,發酵作用所產生的酒精會分解「多酚」。雖然過多的酒精會增加患口腔癌症的危險,但是紅葡萄酒已經顯示出了很多健康優點,比如它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癌症和阿爾茨海默症的危險,這同樣也要歸功於「多酚」的存在。

此外,紅葡萄酒還是纖維素的良好來源,可以預防腸癌。

老年人最適合洗半身浴

日本保健專家提出,老年人或心臟不好的人更宜洗「半身浴」。這是因為,醫學研究發現,從心臟流出的血液短短1分鐘裡可在體內循環一次後回到心臟,如果讓老人經常洗半身浴,那他在溫水裡浸泡30分鐘後,血液就可以在體內循環30次。這樣,通過血液在體內的反覆循環,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心臟搏動及肺臟呼吸功能。

另外,研究還證明,洗浴的水溫最好應控制在37℃∼39℃。在此溫度中浸泡的人,整個身心很容易得到放鬆,並且血壓和心跳也很正常。

如果水溫超過42℃,不僅容易導致交感神經活躍,心跳和血壓變化增大,還可能改變血液狀態,比如大量出汗。血液中水分減少時,會使血小板變得活躍,就容易形成血栓。

所以,在這裡提醒,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和糖尿病的老年人,不要在42℃以上的水溫中長久浸泡。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