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獨特育兒妙招(圖)

發表:2011-12-26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1、唱國歌:讓兒子安靜

在兒子濛濛5個月大時,為了能讓他安靜下來,我真是煞費苦心,把我所會的兒歌,甚至簡短的唐詩都給他念了,也無濟於事。後來有一次,經歷了瞬間的絕望後,我開始非常嚴肅而虔誠地唱起了國歌,可能是因為歌聲比較渾厚,激起了兒子最初朦朧的"愛國之心",他一下安靜下來了。在以後的幾個月中,只要我一唱國歌,他就會安靜下來,兩眼緊盯著我......

2、接電話:迅速換尿布

我給1歲的女兒換尿布時,他總是不停地動,常讓我無法進行而失敗。據觀察發現,女兒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搶我或她媽媽的電話,所以我就投其所好,發明瞭一個讓她不動的方法。要換尿布時,我就假裝拿起電話聽一下,然後對女兒說:"貝貝,你的電話。"在她對著電話咿咿呀呀的時候,我就迅速地把尿布換好。 貝貝爸爸

3、玩"尋寶":主動上床睡

以前,每天晚上要4歲的皮皮上床睡覺可是件難事,總是要費很多周折。為此事,他媽媽也感到非常煩惱。一天晚上,我把兒子的睡衣藏在被子下面,並且讓他自己去尋找睡衣。沒想到,他很喜歡這種"尋寶"遊戲,現已幾乎成為每天睡覺前的慣例。我常常把他喜歡的,且在睡前要看的書藏在床上,或是床旁櫃等其它地方,然後給他三條線索尋找。現在他已經愛上睡覺時間,有時候還主動要求早點上床呢。我覺得,對小孩子講道理很難行得通,而如果把每件事都當成遊戲,不僅能達到目的,孩子也會非常開心。

4、定時表:遊戲有時限

讓3歲的女兒停下手頭的玩具去做另一件事情無異是一場戰鬥,需要費很大的勁。有一次,我指著手腕上的手錶告訴她:"現在我們有5分鐘的時間滑滑梯,5分鐘後它就會響,表示遊戲就結束了。"讓我感到十分驚訝的是,當定時的聲音響完後,女兒就開始關注起我的手錶。一整天都是這樣,她總在關心我的手錶發出的聲音。當然,這一整天,她都乖乖地按照我最初的計畫。以後,每次出去玩,她都要我的手錶發出這種提示聲音,無形中讓她瞭解了時間概念。

5、"笑臉"餐:孩子樂意吃

女兒每天吃早餐,很讓妻子費心,但仍是大哭小叫的。後來我主動承擔了做早餐的任務。一天早上,我把早餐做成了一個笑臉的形狀——兩個煎蛋做成眼睛,烤麵包片做成耳朵,火腿做成嘴巴,乳酪成鼻子。女兒看後驚喜極了,很快就把盤子裡的東西吃得干乾淨淨。現在,我每天早上都做這種嘗試,使用各種穀類食物、蔬菜、水果,利用它們各自的顏色,構造出不同的造型,讓早餐成為一幅幅卡通畫。讓我意外的是,女兒不僅愛吃早餐,還由此愛上了畫畫。

6、講故事:分別更順利

去年秋季兒子上幼兒園了。我在校門口和他分別時,他會很沮喪。為了讓兒子盡快度過這個特殊時期,我就每天給他講個新故事。故事在去幼兒園的路上先講一半,如果分別時他不哭鬧,晚上接他時就接著講另一半,就這樣,沒有多少時間,兒子就度過了艱難的時期。不過這期間,對我的挑戰也蠻大的,每天講的故事要有質量、要新穎,並且還得在最精彩的地方戛然而止,這樣才能吸引他期盼得到故事的後半部分。

於是,我每天得花時間看些童話書,並且設計好故事的進程。現在兒子特別喜歡我跟他在一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