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施放催淚彈及抓捕 聖誕節信徒難享平安(圖)

發表:2011-12-2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聖誕節當天,北京守望教會近四十名信徒因堅持到戶外敬拜,被當地公安抓捕。在四川閬中,近兩百名基督徒在廣場聚會時,遭公安以催淚彈驅散,多人不適送醫院治療。


視頻:星期天,四川閬中基督徒聚會時被公安驅散。(基督徒提供/記者喬龍)

繼本臺星期天報導聖誕節前夕的平安夜浙江省東陽縣的一個家庭教會遭當地公安取締,信徒被打傷之後,聖誕節當天,北京的守望教會也遭遇公安打壓,信徒們被公安禁止出門,其中一些衝破阻力堅持戶外敬拜的人士被抓。總部在美國德州的基督徒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星期一告訴本臺:「在聖誕日北京的守望教會第38個戶外敬拜日。早上整個他們戶外敬拜的地點全部被警車封鎖,許許多多的警力都荷槍實彈的在那裡等待。有一對夫妻出門就被國保押送上車,發生了肢體衝突。目前為止,我們知道的暫時有36位基督徒被抓到各個派出所,有一些現在還沒有被放出來」。

於1993年成立的北京守望教會是中國最有影響的非官方教會之一,信徒超過一千人。該教會曾租房屋進行室內敬拜活動,但自今年4月,由於房東提前解除租賃合約而無法繼續聚會。他們於是購買一處物業,作為聚會場所,但遭到當局阻止。4月上旬起,他們每一個星期天,都會前往中關村一處公共平臺,進行戶外敬拜,但是每次均遭警方驅散。

傅希秋說,在聖誕節前夕,該教會已有部分信徒被當局軟禁在多家旅館,限制人身自由,他還披露當天在四川有公安以催淚彈驅散進行聖誕聚會的信徒:「其他的信徒是在禮拜六有的被押到某些旅館裡被軟禁,防止他們去戶外敬拜。與此同時也是在聖誕節,四川的閬中家庭教會去當地的一個廣場舉行聖誕的慶祝,遭到了大批警察干預並且也是發生了肢體衝突,對方打壞他們的一切並且拘捕了一些教會的兄弟姐妹。甚至一度我們聽到的警方還使用了催淚瓦斯驅散人群,許多兄弟姐妹都出了眼淚,有的還被送往醫院」。


四川閬中基督徒聚會時被公安驅散(視頻截圖)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對記者說,在四川閬中,有基督徒遭公安發射煙幕彈:「昨天聖誕節聚會,把他們抓了,聚會有百十多人,抓他們(信徒)三個,他們(公安)用煙霧彈(驅散)」。

對華援助協會獲悉,12月25日上午,閬中的一些基督徒在魚翅廣場過聖誕節,遭到警方衝擊。其中,三人被西城派出所抓走,一些聖誕用具被搶走。據說,警方一度使用催淚彈驅散信徒,有基督徒被送醫院治療。

當天參加聚會的信徒黎明告訴記者,公安抓走三位信徒,第二天仍未獲釋:「昨天上午八點鐘,我們教會在閬中市濱江路舉行聖誕節的活動,大概有一百多基督徒將近兩百人。公安局來了之後,他把我們的樂器、音箱帶走了,把我們的人抓了三位,到現在還沒有放」。
記者:來了多少警察?
回答:總共有二、三十。他們放了煙霧彈,眼睛熏得看不著(東西)。

此外,浙江省東陽縣約五十名家庭教會的信徒,集體敬拜,遭當地警察以「非法聚會」為由取締,四名信徒一度被扣留在派出所,聖誕節當天,由於公安搶走了他們宗教用品及斷電,破壞了他們的敬拜活動。

傅希秋對當局在聖誕節期間,使用暴力驅散及毆打基督徒提出譴責,他說:「不僅僅只是對公民的一個平安的聖誕節的干涉,而且是對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利的剝奪,同時也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我們表示譴責這個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