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公車牌無照明無明細 市民出行難(圖)

發表:2011-12-27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照明公車牌(網路圖片)

冬季公交出行客流增多,然而不少站牌要麼看不清,要麼指示不明,甚至有的連站牌都沒有,讓不少等車的市民犯了愁。近日,本報熱線接到不少市民投訴關於公交站的問題,對此記者先後走訪了市內六區的多個公交站點,發現無線路、無照明、無牌的「三無」公交站牌,果真讓市民大呼「傷不起」。

線路牌不亮廣告牌亮了

前天晚上6點半左右,記者來到河西區紅光裡車站,由於紅光裡的公交車較多,線路牌的正面和背面都有字。藉著路燈的光線,正面的線路勉強可以看得清,但是背面就只能看到有哪幾條線路,具體的站點完全看不清。晚上6點40分,線路牌旁邊的廣告牌亮了起來。「為什麼廣告牌能亮,方便市民的線路牌卻不能亮呢?」正在等車的市民秦小姐說。

線路沒明細乘車得靠問

市民汪先生在河東區大光明橋附近辦完事後,想從大光明橋站乘車到南樓,「我找了半天公交站,也沒發現,於是看橋下的一個地方有很多人在等,就跟著等。」終於汪先生在人群中找到一個立著的老式公交站牌,上面只有三四個線路的明細,其他線路只有名稱。正巧,幾個標有明細的線路都不能到達南樓,汪先生向旁邊的乘客詢問,但沒有人知道該乘哪輛車。無奈下,汪先生只能來一輛公交問一聲司機,「我問了五六趟公交車,等了半個多小時,才上了963路。」

公交過外環根本沒站牌

除此之外,很多公交車快到外環或是過了外環的,都找不到站牌,讓等候的市民很是焦急。826路從中心站開往張道口村,但是到了大倪莊便沒有站牌了,「司機喊一聲到站,我們就跟著下車,但第一次來,回去時卻找不到站牌了。」市民馬先生說,「我在下車的馬路對面等候很久,看到車來了,就招手,幸好停下,不然都不知道怎麼回去。」

(本文有刪節)

来源:城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