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副書記:群體事件好比紅蘋果爛了心

發表:2011-12-2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停烏坎事件的廣東省副書記朱明國26日談及烏坎等群體事件時以爛了心的紅蘋果為喻,警告當局要從源頭上、小事上預防群體事件。

朱明國在廣東省維穩交流會上說,烏坎村村民的訴求是合理的,但幹部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久拖不解決,以致一旦爆發,後果更嚴重。他比喻說,就像蘋果,心裏爛了,皮還是紅的,一旦皮破了,不可收拾。

朱明國說,烏坎村官員把超過三分之二的地都賣掉,卻不給村民足夠補償來維持基本生活,群眾被激怒了,領導才知道什麼叫力量。

朱明國還指出,在當今的網路時代,人人都有麥克風,民眾的公民意識也增強,使得維權更便利有效,中共官員正面臨新挑戰。

烏坎村民自9月以來進行了很多抗爭,村民代表薛錦波在被捕期間死亡,而薛的死引起了村民更大的反彈。幾個星期來,這場官民糾紛成了國際社會關注的對象。廣東省副書記21號與和烏坎村村民代表林祖鑾對話,承諾解決土地糾紛,歸還薛錦波遺體,令事態暫時得到控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