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賑災與「三年自然災害」

作者:老樵 發表:2011-12-2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我正在翻檢《元史》。雖然是元代的歷史,卻是推翻、替代它的明朝(漢族)人寫的,明朝人不可能為元代統治者塗脂抹粉、妄頌功德。元史,是蒙古人統治中國的歷史,那時我們漢人是亡國奴,所有的人社會地位底下,身為奴隸主的元韃子,應該是根本不問漢族人的死活才「合乎情理」,然而我卻在其中看到了這樣的記載:

一、元成宗大德十一年(1307年)……兩淮屬郡飢,於鹽茶課鈔內折粟,遣官賑之。詔富家能以私粟賑貸者,量授以官。

樵譯:
淮南、淮北地區的郡縣飢饉,朝廷從鹽稅、茶稅抽出款項折成小米,專門委派官員賑濟災民。並且頒布詔書,令富裕人家拿出私人的糧食借給災民,按其量賞授官職。

二、元武宗元年(1308年),中書省臣言:「江浙行省管內飢,賑米五十三萬五千石、鈔十五萬四千錠、面四萬斤。又,流民戶百三十三萬九百五十有奇,賑米五十三萬六千石、鈔十九萬七千錠、鹽折直為引五千。」令行省、行臺遣官臨視。內郡、江淮大飢,免今年常賦及夏稅。

樵譯:
中書省的大臣報告:「江蘇、浙江賑濟災民,發放大米五十三萬五千石、元寶十五萬四千錠、麥面四萬斤。另外,流動災民一百三十三萬九百五十多人,朝廷發給他們大米五十三萬六千石、元寶十九萬七千錠,並給予食鹽稅價值五千錠元寶。」皇帝命令朝廷和地方官員直接視察災情。對於飢饉嚴重的內郡、江淮地區,免除當年常賦及夏稅。

我們都知道,在「紅太陽」升起9年以後,毛澤東給中國折騰出了一個「三年自然災害」。說的是三年,其實從1959年開始有人餓死,到1962年午收之前依然有人餓死。實際上,可怕的大飢饉延續了四年,人民數以千萬計地被活活餓死,有的滅戶,有的滅村,有的縣區死亡人數逾半。

在這樣的災難面前,毛澤東絕對沒有像元朝的皇帝們那樣做。他根本不認為餓死老百姓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因此他當時的政舉如下:

一、讓吹了牛皮的省委書記們大肆搜刮民間私存的救命糧上交,搜糧不力的縣委幹部、公社幹部一律罷官,搜糧不力的生產隊幹部則被捆綁、吊打、關押。

二、嚴令禁止飢餓的群眾到異地逃荒,責成各地「人民政府」、「公安」部門做好及時抓捕、遣送流動災民的工作。逃荒的災民被抓回後,輕者「批評教育」,重者批判管制。

三、大災大折騰,大興水利工程,冬天讓飢餓的青壯年農民打河堤,食物不足果腹,造成很多人因累、餓而死。

四、因為赫魯曉夫清算斯大林,毛澤東為了表明自己的反對「立場」,堅決拒絕了蘇聯提出的300萬噸的糧食援助。毛澤東還對「美帝國主義」表示了他個人的「骨氣」:他拒絕了美國賣給中國500萬噸小麥以解飢荒的提議,甚至喪心病狂地向美國表示:如果美方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也願意勒緊褲帶援助一些大米和小麥!

我們安徽是一個農業大省,當初被毛的忠實走狗、人稱「活閻王」的曾希聖多征了4億斤糧食,造成農民缺糧一個月,因此餓死了200多萬人口;為此,劉少奇曾經聲稱要槍斃他。當是時也,25斤小麥可以做一個農民一個月的活命糧。美國的500萬噸小麥是100億斤,如果接納進來,全國5億農民可以每人分到50斤!有了這些糧食,足夠保證任何人不會慘遭餓斃。

即使是蘇聯援助的300萬噸糧食,也可以讓中國的老百姓普遍增加一個多月的口糧,也可以讓大家不被餓死。

但是--但是中國的老百姓遇上了「偉大」的無以復加的毛澤東,他就是這樣毫無理性地阻止了「美帝國主義」的好心救濟,寧可任由幾千萬人活活餓死,有什麼辦法?明明是毛澤東不顧人民死活,憑個人意氣拒絕了友邦的援助,事後卻委罪於蘇聯,說中國餓死人是因為蘇聯逼債。其昧著良心說瞎話、不顧事實,顛倒是非的行徑可以讓世界瞠目。

也就是在數千萬人民成為餓殍、人為大災荒最後一年的1962年,我們的「領袖」授意他的貼心大臣們、文化走狗們編出了大型頌歌《東方紅》,主題旋律如是唱到:

毛主席,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呀==他是人民大救星!

我不想使用「厚顏無恥」這幾個字,因為這幾個字在毛澤東這樣的特殊人物身上已顯得不夠份量。也無法知道3000多萬餓死的冤魂,在陰曹地府那裡見毛澤東去了,會不會如是這般地大唱特唱。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