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星日本「貓叔」要來中國了!(組圖)

發表:2011-12-2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日本鄉下的超級明星貓——「貓叔」正式來中國了。據近日可靠消息,「貓叔」寫真集的大陸簡體版《你貓叔了沒?》已新鮮出爐,即將與中國的萬千「貓侄子」、「貓侄女」見面。

「貓叔」來自日本鄉下,它的頭出奇大,喜歡瞇眼,喜歡戴墨鏡,喜歡頂東西,還喜歡鑽進狹小的籃子裡睡大覺。其主人出於單純愛好,給這隻生來就有著大大腦袋的貓拍攝了一些頂著花朵或農作物的有趣照片,然後貼在自己的博客上展示。沒想到,這隻已是9歲高齡的普通貓咪就此迅速躥紅網路,它一舉被出版社看中,先後在日本出版了3本寫真集,接受眾多寵物雜誌和寵物節目的專訪。與此同時,它還馬不停蹄地為諸多商品做起了形象代言,儼然成為大明星。

這股熱潮也席捲了中國網路,僅在新浪微博上關注「貓叔」的網友就有15萬之多。「只要貓叔還在萌,世界就會一直美好」、「治癒系萌貓NO.1」、「史上最銷魂眼神與最淡定表情擁有者」、「一隻只要與它對視3秒鐘就會會心微笑的貓」……中國網民對這隻白色貓咪做出各種不同解讀。更為有趣的是,「貓叔」的中國粉絲們自稱「貓侄子」、「貓侄女」。

據瞭解,因為「貓叔」最先躥紅於網路,因此《你貓叔了沒?》不僅保留原版書中的註釋,還將中國網友的智慧充分發揮出來,添加一句俏皮話來解讀「貓叔」。這不僅豐富了圖書本身,也使得「貓叔」的形象更加貼近中國讀者。

「貓叔」在中國究竟有多紅?一件小事可見一斑——日本海嘯引發大地震的時候,除了關注災情,萬千中國網民還在牽掛一隻名叫「貓叔」的肥貓的安危,因為它就住在重災區之一岩手縣。「‘貓叔’你在哪裡」,2011年3月8日剛剛為「貓叔」慶祝了9歲生日的中國貓迷十分擔心。最後,「貓叔」一家通過它代言的「通販生活」網站上公布出了「‘貓叔’一家平安無事」的消息,這才讓網友們放下心來。

「貓叔」的面子大還體現在,它的寫真集《你貓叔了沒?》推出簡體中文版,作者一欄赫然寫著「白貓著」。「貓叔」的大名叫「大白」,它大概是第一隻享有著作權人權利的貓。

以動物為主角的圖書不少,像《再見了,可魯》、《小貓杜威》、諾頓貓系列等,它們要麼有好圖片,要麼有好故事,由此吸引讀者。但《你貓叔了沒?》卻有所不同,完全沒有故事,圖片也不見得多專業,唯一的賣點就是「貓叔」標誌性的各種呆萌:16:9的寬屏大臉,瞇瞇眼,龐大得鏡頭幾乎無法容納的身軀,被要求頭頂各種莫名其妙的東西、打扮成各種造型卻無比淡定……以上種種,按「貓叔控」的說法,就是「萌得快哭了」!

「難過的時候好像只要看看‘貓叔’就什麼煩惱都沒了」;「每天總有那麼幾分鐘‘貓叔’能使我開心」;「它是我現在的精神寄託,開心果」……「貓叔」簡直就是無數網民心目中的「治癒系神獸」。「貓叔」那平凡又幸福樸實、雲淡風輕的日本鄉村田間生活,代表著越來越多現代人對寧靜生活的嚮往,因此它的一舉一動也似乎擁有了特殊的「治癒」魔力。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你認識的人越多,就越喜歡動物。因為人太不靠譜,所以動物的無害才顯得珍貴。所以,除了「貓叔」之外,像maru、俊介犬、新周貓等萌物都有追捧者,網路呈現了它們最萌的一面,在不經意間,它們也撫慰了現代人那顆躁動不已的心。

或許,正如一位影評人在微博上所寫:世界美不美,全看你關注誰。

来源:沙漠富翁的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