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天父之國

作者:元和 發表:2011-12-28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公認的西方民主國家的領頭羊。在重大的國際問題上,民主國家往往會看美國的態度,儘可能與美國協調立場,保持一致。然而唯有一個西方大國卻經常特立獨行,屢次在公開外交場合刻意立場與美國相左,讓專制獨裁國家竊喜,讓美國這個自由世界的領袖很沒面子。這個國家就是法國。

法國對美國的不服氣由來已久了,因為法國也是一個很特殊的國家,完全值得引以為傲的國家。中國自古就有倉頡造字的傳說,中國的文字也是神傳文化的一種體現,是有著博大精深的內涵的。「法」字有法律、法則之義。家有家法,國有國法,自然有自然法,神也有神法。什麼國家能叫做「法國」?這絕不是偶然的。這樣的一個國家,當然是非常了不起的。只要翻開歷史,我們都能看到法國的偉大。那麼它會不會問:「什麼能比法大呢?憑什麼我們法國就要跟在你美國後面啊?」

對於這樣一個問題,是很難解答的。然而,昨晚一覺醒來,頭腦裡突然靈光一閃,我居然知道了這個原以為根本就不可能找到的答案。昨天朋友請我吃「小肥羊」,答案就是從這裡來的。我們知道《聖經》中的「羔羊」是指耶穌基督,而羔羊的字面意思就是小羊。我們也知道耶穌是天父之子,而天父,就是天主,也稱作上帝,是世界萬物眾生乃至人類的創造者,也是這個世界上一切法則的源頭——神法與自然法的制定者。如果說耶穌基督是小羊,那麼誰是大羊呢?唯有耶穌之父,那位創造出世界眾生萬物,並且為這一切制定出永恆不滅之法則的天父才是吧。

中國字「美」,上下拆開之後就是大羊。因此美國乃大羊之國,也就是天父之國。西方十二星座的第一位也是白羊座。美國不做西方自由世界的領頭羊,還有誰能做呢?

二戰之時,法已不法。若無美,則今已無法矣。有美在,故有新法。

萬物有陽必有陰;世界有美好,也必有醜惡。美是天父賜予人類最好的禮物。知道了何為美,方知何為好。知道了何為醜,便知何為惡。反之不辨美醜之人,難免不識善惡。美國之盛衰取決於美之消長,猶如法國之國運與法息息相關。如此,什麼是美,就不僅是美學之千古一問,更是所有的美國人,尤其是引領美國走向的主流社會所必須知道的了。

美國在歷史上曾有一個很大的坎,那就是廢奴與南北戰爭。廢除了南方落後的奴隸制,讓原本同床異夢的北方與南方從此融為一體是美國從此騰飛,在短短一個世紀中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國的關鍵。

在南北戰爭初期,戰爭對林肯總統這一方不利。當有人建議林肯向天父禱告,請天父站在自己這一邊時,他卻說:「不,不能要天父站在我們這一邊,而是我們要站在天父這一邊。」

林肯總統曾痛論時弊說,「我們從天父得到最大的恩惠,立國以來,和平康樂,無論在人口上、財富上、國勢上,日進月盛,遠超他國。但是我們卻忘恩負義忘記了天父!忘記了他的恩手保佑我們,使我們國泰民安,民富國強。他們又復存了虛妄的心,以為這乃都是靠他們的聰明和德行,所創的業績」。

之所以天祐美國,是因為美是天父之國。當前美國社會所面臨的總總問題,歸根結底在於這個國家偏離了美。無論美國的精英們在各自的行業中如何努力,離開了美,就不再是美國。而美國的復興,最根本上取決於美的復興。

早在二千五百年前,蘇格拉底的高徒、《理想國》的作者柏拉圖就把真善美的理念告訴了世人。真善美三者是不可分的,哪裡有美,哪裡就有真與善。找到了最真和最善的,也就找到了最美的。

神已經將最美的給了美國,那就是神韻。

近日神韻在加拿大渥太華的演出再次受到主流社會的熱烈歡迎。原住民文化藝術家林賽羅•麥克雷(Lindsay McRae)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說:「神韻演出告訴我們,當前人們所面對的是什麼,告訴我們未來是什麼,人們正走向歧途,很多糟糕的事情都發生了,這場演出讓我們看到這種對比。她以快樂的方式讓人們意識到我們正在走向何方,有什麼樣的解決辦法,能讓人們再度共同面對困難。」

她還說:演出告訴我們應當記得,我們是人類,人們已經遺忘了這點。消費至上主義、毀滅、家庭破裂,人們承受著苦難,這時候人們看到了這麼美麗高貴的演出,看到這場用自豪的方式代表文化的演出,告訴人們作為人類,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我們為我們的文化和歷史而自豪,我們能夠記得我們是人類,人類的苦難就有瞭解決辦法,神在指引我們,人類需要希望,需要美好、需要文化、需要精神層面的尋根來更新全人類的家園。

2012年神韻在美國的首場演出即將在紐約林肯中心拉開帷幕。屆時如果歐巴馬總統,以及美國的主流社會去欣賞了神韻的演出,他們就會明白什麼才是最美的,什麼才是最珍貴的,而這才是美國這個國家最需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