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批喜鵲神秘死亡 屍體遍地(圖)

發表:2011-12-28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大批喜鵲神秘死亡屍體遍地(網路圖片)

據燕趙都市報報導,「喜鵲叫,喜事到。」12月25日,喜歡戶外運動的張女士在衡水湖遊玩時發現,衡水湖北大堤的一片樹林裡到處是死喜鵲,有的還掛在樹枝上,數量有近百隻。

喜鵲屍體遍佈樹林

12月26日,記者駕車從衡水中湖大道與衡水湖北大堤交叉處沿北大堤東行,堤南是衡水湖,堤北是一條河。放眼望去,樹林的樹杈上分布著許多喜鵲巢,行進約2公里多,公路南北兩側開始出現死亡的喜鵲。

記者停車進入路南側的樹林,裡面的情景觸目驚心,遍地都是死亡的喜鵲,大多是單只,也有的兩隻死在一起,有的四五隻死在一起。抬頭看,樹枝上也掛著死亡的喜鵲。這些死亡的喜鵲都眼睛圓睜,兩腿直伸,羽毛看上去很乾淨,都沒有外傷。還有一些喜鵲屍體四分五裂,看上去好似被其他動物吞食,僅剩下些許殘骸和羽毛……。

現場粗略估算了一下,在東西200來米、南北約五六十米的樹林裡,至少有近百隻莫名死亡的喜鵲。


喜鵲大面積死亡是不是被某種病毒感染了?(網路圖片)

喜鵲死因眾說紛紜

為什這麼多的喜鵲死亡?當地居民紛紛猜測。

病毒?有人說這些喜鵲大面積死亡是不是被某種病毒感染了,比如禽流感病毒什麼的。死了這麼多喜鵲,屍體露天拋棄,又被其他動物咬食,這種病毒會不會繼續擴散,影響到其他鳥類甚至人畜?樹林邊就是衡水湖,會不會對衡水湖裡的魚類造成影響?

凍餓?有人說,喜鵲是不是因為沒了吃的,或是難以抵抗低溫,凍餓而死?

中毒?有人說,衡水湖邊有很多農田,種植戶使用農藥化肥後,會不會將附近的水域或食物污染了,導致喜鵲成群死亡?

專家估計因食物中毒?

衡水一位動物專家說,冬季並非禽流感的暴發季節,另外喜鵲不會感染禽流感。儘管喜鵲的食物比較雜,但在寒冷的冬季,食物非常少,因而喜鵲會食用大量的垃圾,但垃圾中往往會有毒物,容易讓它們中毒。喜鵲是群食性鳥兒,經常大規模一起去搜食,且由於喜鵲個體較大,食量也較大,一旦中毒,便會引起大規模的死亡。據分析,衡水湖畔大量喜鵲死亡應該是食物中毒造成的,具體死亡原因須解剖後才能得出結論。該專家提醒廣大群眾,切勿食用衡水湖邊群體性死亡的喜鵲,以免引發中毒。有關部門或附近居民應將喜鵲屍體清理,挖深度至少一米以上的深坑填埋,以免對環境造成污染。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