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父母根據血型教育寶寶(圖)

發表:2011-12-29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過各種研究證明,血型和每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而日本根據寶寶血型來制定教育方案。

A型孩子--促使他早點獨立

A型孩子比較膽怯,喜歡獨處,不願意和陌生人交往。但是A型人直覺很靈敏,善於自我調整,不斷地鍛練自己去適應環境。

在家裡,讓A型孩子獨立完成某些事情,不過多干涉。父母還應為他創造一個良好的社交環境,可帶著孩子參加各種聚會活動。如果和一個小朋友約好了一塊出去玩,另一個小朋友又來找他,父母不妨給予適當暗示,「大家一塊玩不是更好嗎?」孩子從父母身上學到這些社交經驗,以後再遇到類似問題,就不會束手無策了。

A型孩子最大的優勢是慎重、細心,規矩,他在理工方面能學有所長,此外他還適合做些事務性較強的工作,教師、學者、工程師等。

B型孩子--讓他廣交朋友

B型孩子樂觀開朗、無拘無束的性格一般在習慣的環境和熟悉的朋友中才會顯示出來。B型孩子天生對人有一種疏離感,他們不願意參加集體活動,這會讓他感到難以與他人相處。

父母要以家庭為中心,逐漸擴展交往的範圍,廣泛地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可讓他和小朋友一起上幼兒園,一道回家,一塊玩耍。逐步培養起積極參與團體活動的精神,從而獲得一定的人際交往能力。

作為B型孩子的父母,自身也要與各種人交往,給孩子帶來更多與他人接觸的機會。

B型孩子最大的優勢是性格開朗、思維活躍,從事藝術性較強的工作最為理想,如服裝設計,其次在觀光旅遊、大眾傳播等職業領域,也需要眾多的B型人才。

O型孩子--教他遇事多與人商量

在四種血型當中O型人的社交能力最強。他在接觸新環境的過程中,頭腦非常冷靜,不易感情用事,能把每件事處理得頭頭是道。

但是O型孩子有時言行過於標新立異,表現出太多的獨創性,容易引起其他孩子的嫉妒,這時父母應提醒他多與周圍的小朋友進行溝通,協調好人際關係,引導他明白「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O型孩子最突出的優勢是身體素質好,意志堅強,具有較強的社交能力,在體育界、政界、外交界、服務業、推銷業中,他們會大有用武之地。

AB型孩子--鼓勵他自立自主

AB型孩子很自信,反應靈敏,對其感興趣的問題,往往愛追根究底,具有持之以恆的決心。當他進入陌生的環境中,他會表現出緊張不安,他會執著到底,直至成功。

對於AB型孩子,父母不必擔心他是否能適應社會,而是不要過分地寵愛和袒護他,使他失去自立自主的能力,可鼓勵他主動地幫助別人,如當別的小朋友生病後,可讓他去主動看望,或者多讓他經歷一些困難和失敗的考驗。

AB型孩子最大的優勢是聰明,求知慾望和獨創精神強,在文學或音樂等藝術創作方面能發揮自己的優勢。

在廣大父母接受「科學生育」的觀念的同時,也要學習一些育兒的理論,當然,血型與性格之間也並不是必然聯繫,只能作為一種瞭解孩子、教育孩子的參考。

来源:鳳凰網親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