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受審(圖)

發表:2011-12-2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受審


倪玉蘭以為住房遭強制拆遷的居民申訴而知名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夫婦「尋釁滋事」案週四(12月29日)在北京市西城法院開庭。多名人士前往現場關注,有維權人士及訪民被抓。

據維權網報導,百餘名各界人士冒雪前往庭審現場關注,多位維權人士及訪民被抓往派出所關押。

維權網報導稱,庭審現場監控人員約有一百餘人,其中穿警服的警察有幾十人,另有幾十名戴紅箍的人員和便衣。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活動人士陳西與陳衛分別判處10年和9年有期徒刑,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
倪玉蘭

倪玉蘭是北京一名維權律師,以抗議政府強佔土地行為而知名。

她與丈夫董繼勤於今年4月被抓,隨後兩人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7月,檢察院又附加"詐騙"罪名起訴倪玉蘭。

倪玉蘭曾在2002因拍攝強拆現場與警察發生衝突,被毆打致殘,並以「妨害公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

2008年,她因自家房屋遭到強拆與工人發生衝突,再以「妨害公務罪」獲刑2年。

出獄後,身體殘疾的倪玉蘭與丈夫露宿北京街頭。

2010年,倪玉蘭案的二審代理律師劉巍被北京司法局吊銷律師證。

倪玉蘭本月剛剛獲得荷蘭政府設立的人權捍衛者鬱金香獎。

----------------------------------------

美國之音: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在北京受審

中國維權律師倪玉蘭在北京受審。倪玉蘭是以反抗政府強佔土地行為而知名的活動人士。

星期四,倪玉蘭和她的丈夫董繼勤在北京西部一家戒備森嚴的法院開始受審。

法院發言人對記者說,這次審判對公眾開放。但外國記者、外交官以及倪玉蘭的支持者被禁止旁聽。

倪玉蘭為面臨強制拆遷,但是又得不到適當賠償的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她後來被控欺詐及其他罪名。

今年4月,倪玉蘭和她的丈夫被拘留。當時中國當局加強鎮壓政治異議人士。在那之前,幾個阿拉伯國家發生一系列暴動,中國網際網路上出現匿名的抗議呼籲。

倪玉蘭由於反抗當局拆遷她在北京的住房,曾於2002和2008年以妨礙公務和破壞公共財產的罪名受到關押。倪玉蘭說,她在監獄中遭受刑訊折磨,以至如今必須坐輪椅。

倪玉蘭的女兒董璇說,倪玉蘭由於健康狀況很差,星期四受審時只能躺在床上。

来源:BBC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