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你所有的「秘密」都在五個指頭上(圖)

發表:2011-12-30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湖術士靠手相算前途,其實手相不一定指示命運,但肯定預示你的健康。每個手指都有穴位與器官相連。靈活十指就在眼前,隨時可看,隨地可按……

我們的手部和足部一樣,佈滿了與人體器官緊密相連的經絡穴位,當身體某個部位發生異常,手掌的相應部位也會發生變化。而且優勢在於,手就像一面鏡子可以隨時看。「照鏡子」--觀察手的氣、色、形的變化,可以及時瞭解器官情況,然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就在你靈活的十指之間。

健康的手指都一樣

指甲粉紅色,有光澤,厚薄適中,軟硬適度,不易折斷,表面光滑,指甲根部半月形(甲半月,又叫健康圈)呈白色。

五指養生速查

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大約有99個穴位(區),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按摩或按壓這些穴位,幾乎可以緩解全身疾病。

五指    對應經絡     對應器官

拇指    肺部經絡     心臟和肺

食指    大腸經絡     胃、腸和消化器官

中指    心包經絡     五官、肝臟

無名指   三焦經絡     肺和呼吸系統

小指    心、小腸經絡   腎臟、循環系統

健康的手指各有不同

甲半月顏色

灰色:可能精力弱,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粉紅:可能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亢等病症。

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循環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出現頭暈、頭痛、動脈硬化。

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者。

甲半月面積

最好:面積佔指甲1/5。

小於1/5: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甲半月突然晦暗、縮小、消失,應早期預防一些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熬夜、性過多時,甲半月也會消失,很難再長出來。

大於1/5: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指甲狀態

色澤發暗,有多條豎線分布:這是體內水分不足的體現,並且該手指對應的體內器官和組織功能虛弱。

色澤發暗,凸凹不平,有多條橫線分布:這是貧血以及營養不良的體現,或者數月前曾身體不調。

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大約有99個穴位(區)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

隨時隨地健手健身

運用五指健身術,最大的優勢就是隨時隨地:讓冗長的會議時間變得更有意義、電腦前休息的十分鐘有了內容、餐前等待上菜不再急躁……這一切的前景是,只要我們想,所有雙手空下來的時間,都可以是健身時間。

基本保健:五指按摩

按摩拇指可緩解:心臟疾病、過敏性皮炎、脫髮、喉嚨痛;

按摩食指可緩解:便秘、食慾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緩解:肝臟疾患、疲勞、食慾旺盛、耳鳴、頭暈;

按摩無名指可緩解:感冒、咽喉疼痛、頭痛、尿頻、汗多、宮寒;

按摩小指可緩解:肩痛、腰痛、月經不調、視疲勞、肥胖、失眠。

按摩方法

1.先按摩左手。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壓左手拇指的兩側,感覺疼時再堅持10秒鐘。

2.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上下夾住左手的拇指,用力按壓,堅持3秒鐘。

3.換右手按摩,方法相同。

指尖疼痛

五指的指尖各有經穴,分別對應不同的內臟。從小手指開始,將指甲根部捏住,然後用力壓並轉動,如果指尖感到特別疼痛,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臟器可能有問題。

小指痛:可能心臟或小腸有問題。靠近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有少衝穴,另一側有少澤穴。少衝與心臟有密切關係,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以緩解病情;少澤是關聯小腸的經穴,消化不良時,可用力按壓此部位。

無名指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上有關衝穴,感冒發燒時揉此部位可緩解症狀。

中指疼痛:可能心血管出現不適。中指上有中衝穴,因疾病不適使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可能大腸有問題。食指上有商陽穴,便秘時壓這個手指感覺很疼。

拇指疼痛:呼吸系統有問題。拇指上的少商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患壓這個部位時,可能會疼得跳起來。

針對個案拿捏關節

對應不適問題拿捏相關的手指,可以緩解病痛。每次操作3分鐘,每天1-2次。

肝病:捏右手拇指的兩個關節。

耳鳴:捏雙手無名指的三個關節。

糖尿病:捏左手拇指的兩個關節。

高血壓:按左手小指的根部。

心臟病:捏左手小指三個關節的內側。

痛經:捏雙手食指的三個關節。

眼睛疲勞:捏右手中指的三個關節。

既然身體的健康在手上反映,手的健康也就不容忽視了。我們經常敲擊鍵盤、發手機簡訊,「滑鼠手」、「鍵盤手」、「簡訊手」可不是手的榮譽稱號。一些針對手指靈活度、指關節韌性的練習不可不做,下面這些我們可以自由選擇。

甩手:雙手在胸前激烈地甩動手腕約10秒鐘。可以促進手部血液循環。

拋球:將雙手握拳在胸前,設想手中有一小球。用力緊握,默數5聲,張開十指盡力拋開。可以強健手掌和手腕,使手指靈活。

彈指:雙手十指模擬彈鋼琴,從大拇指開始一個個彈向掌心。重複20次。可以鍛練手部的控制能力和活動能力。

壓指:將十根手指分開,指腹相對,用力對壓。直到指關節酸脹痛為止。重複10次。可以鍛練指關節的韌性和靈活性。

推掌:雙手在胸前合掌,左手腕用力推向右邊,保持手掌對合,然後轉向左邊。可以強健手腕,增強手腕或手掌的靈活度。

揉指:用拇指與食指夾揉按摩手指,從指根到指尖。可以促進手指血液循環。

拉指:右手握住左手拇指轉一轉,再用力向外拉直,依次拉每一根手指,換另一隻手重複同樣的動作。可以幫助手指血液循環暢通,強健韌帶。

換指:依次將雙手的手指進行交換對指運動。可以鍛練手指的靈活度和大腦反應、協調能力。

放鬆:讓懸垂手臂,隨意晃動,再用力搖擺,直到手部徹底輕鬆為止。

有關按摩的若干件事

按摩的力道

對多數穴位和反射區來說,不痛不會有效果,所以需要刺激強一點,痛感重一點。但用力也不可過重,只要有明顯的痛感就行了。按摩時,用力要先輕後重,逐漸增加力量,到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為止。

按摩的順序

按摩時男性先左手,後右手;女性相反,先右手,後左手。如沒有足夠的時間,只要按摩一隻手上的穴位就可以了。

小心穴位疲勞

按摩多日多次後,病情好轉,穴位的壓痛隨之減輕,是疾病好轉的跡象。如果病情沒有好轉,而壓痛明顯遲鈍,這就是穴位疲勞。左右手穴位相同,可以輪流按摩左右手的穴位。

按摩注意

1.按摩前休息片刻。

2.暴飲、飽餐、洗澡後1小時內及過度疲勞時不宜做手部按摩。

3.初次按揉後局部如果出現酸、微痛、脹等感覺,這是指力過大的緣故,應減輕力度。

4.手穴部位比較小,按摩時,有些穴位可用一些器械操作,如以鋼筆、圓珠筆等尾部(必須光滑圓潤)按壓穴位。

5.按摩中切記自然呼吸,不要屏氣。

来源:花語夢的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