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 政客談「毛澤東五大功績」遭反駁

李捷所談毛澤東五大功績是否真實?

作者:李不平 發表:2011-12-31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副主任李捷於12月25日在人民網上談毛澤東,他的談話不像個學者,依我看倒像一個剛上幼兒園的小童在懵話,或像瞪著眼睛說假話的政客。

一、李大副主任說:「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經過長期的革命鬥爭,最後取得了民族獨立,奮戰28年,浴血奮鬥、犧牲了上千萬的烈士,包括毛的家人。」

真實情況:1946年-1949年間毛澤東領導的軍隊從國民黨手中奪得了天下,當時中華民國統冶下的國土上沒有外族侵略,妄談民族獨立;外國的領土裁判權在1945年是蔣介石在美、英等國支持下都已經廢除,與毛澤東何關?毛澤東也搞過抗日,但與王明、周恩來、彭德懷的真誠抗日不同,毛的抗日是:「一分抗日、二分應酬、七分發展。」西安事變後毛澤東的抗日隊伍不足三萬人,八年抗戰後發展到120萬,地盤擴大幾十倍。毛批判彭德懷的百團大戰,毛的抗日是在抗戰中發展自己,最後與國民黨爭得天下。為爭天下,李捷說犧牲上千萬的烈士,那老佰姓死多少?國民黨兵又死多少?死這麼多人,為奪得天下死這麼多人,又搞出個大飢荒餓死數千萬人,十年文革又死很多人,毛澤東還有功嗎?這等人怎能說成是民族英雄呢?

李捷還說:毛澤東有錯,但不是罪。毛澤東將五十五萬知識份子打成敵人,批鬥後強迫勞動改造,死了很多人,不是犯罪嗎?文人胡風集團本來無有反革命證據?毛澤東就說其就是反革命集團,胡風集團上千餘人長期遭受審查、關押,這不算犯罪嗎?文革期間黨內高層彭真、劉主席夫人王光美無罪被關進秦城,這不是罪嗎?

1958年毛澤東公然提出:「鋼鐵產量翻一翻」,下令全國組建人民公社,逼迫農民吃食堂,造成大飢荒,死了數千萬。這個大飢荒,按劉少奇主席的說法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這個「人禍」主要是毛澤東無疑。中國現在的法律能把多名因造成礦難的礦老闆投進監獄;毛澤東主政時期的大飢荒死了那麼多人,為什麼就不是犯罪?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死了多少人,連國家主席都迫害致死。毛下令武裝造反派給造反派發搶,造反派之間用現代武器搞武鬥又死那多少人,毛澤東無罪嗎?

二、李捷副主任說毛澤東第二個功績是:「帶領中國人民走上一條實現現代化的道路,在蘇聯援助下,我們興建156個項目(第一個五年計畫)。」必須提出這是斯大林時期援助項目,那麼,在第二五年計畫期間赫魯曉夫援建304個項目,因1960年毛澤東下令發表《列寧主義萬歲》等三篇文章,不點名地批評蘇共領導人;1960年6月在布加勒會議上,中共代表團在毛澤東指令下,散發一個書面聲明使中蘇兩黨矛盾激化;促使赫魯曉夫下令撤回1390名蘇聯專家,和全體項目圖紙,造成在建的二百多個項目中途廢棄,給中國經濟造成重大損失,毛澤東造成二百多個項目廢棄是不是罪過?

三、李捷副主任說:「毛澤東的第大三功是:50年代到60年代,整個邊防和國防都是很穩固的,沒有誰敢輕易地來欺負我們,這也是一個了不起的貢獻。」

請問李捷,說50年代到60年代整個邊防和國防都是非常穩固,有什麼依據?說穩固,也就是說很強大,既然強大為什麼不解放臺灣?李副主任說:「沒有誰敢輕易地來欺負我們?」,那麼請問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沒有人去欺負他們,他們國防也很強大了嗎?日本連國防軍都沒有,也沒有誰去欺負日本,也能說日本國防強大嗎?李捷副主任的立論難道不蒼白無力嗎?

四、李捷副主任說:「毛澤東第四個非常貢獻就是毛澤東建設了一個馬克思主義的先進政黨,事實求是的思想路線,奠定了很好的群眾基礎,群眾工作路線……」

毛澤東建設了一個先進政黨,這個先進政黨不能阻止毛澤東胡鬧的大躍進,不能阻止毛澤東的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這個黨還能說很先進嗎?

文化大革命,毛澤東一聲令下:「造反有理」,造反派群眾就任意抄家。打死人,隨意批判鬥爭,知識份子、領導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這就是毛的群眾路線,李捷臉不紅嗎?

五、李捷說:毛澤東第五個方面的歷史成就:「毛澤東是個了不起的民族英雄,他為中華民族的獨立,為新中國的繁榮、富強,為了老百姓能過上好日子,他無私地奉獻了一生。」

李捷無知:筆者在毛澤東時代讀了初中、高中,不能忘記:我以及我的同學們餓著肚子上課,吃飯時因為分飯不均而打仗。讀書,說停課就停課,為了打倒劉少奇聽課兩年半;那時沒有影視,沒有課外書籍可讀,只有毛選,學習無味、生活枯燥、沒有繁榮、沒有幸福。幸福、繁榮是鄧小平改革開放的事。我只知道「毛澤東好他領導時人民吃不飽」。「毛澤東偉大他領導時人民不敢說話」。毛澤東活著的時候,人民沒有過一天好日子。毛澤東無私嗎?他老婆江青、侄兒毛遠新何德何能?憑什麼做了政治委員,做了東北太上皇

作為黨史專家李捷首次承認餓死人的大飢荒難能可貴,但說,這樣的飢荒如發生在外國後果不堪想像,以此襯托毛澤東了不起,就有些荒唐,李捷你是讀書人,讀書人不應說假話,你會說這是領導上的意見,領導上要說假話就由領導去說好了,誰想說誰去說好了!學者搞研究不能半點虛假!

李捷主任,你代表黨的理政工作者說話,一定要考慮黨的形象。

来源:共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