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

發表:2011-12-31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年關將近,很多人都將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的問題提上了日程,其實這個問題在平時就應該多加關注。隨著應酬的需要以及次數的增加,大部分職場人對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的問題都要瞭解全面,這樣才能避免受到醉酒的困擾。

1.蜂蜜水

醉酒後伴隨有頭痛情況的人,不妨多喝點蜂蜜水,它能夠有效的緩解酒後頭痛的情況。蜂蜜之所以具有這些功效,是因為在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以及吸收,從而達到減輕頭痛的作用。特別是因為喝紅酒而引起的頭痛,適量的多喝點蜂蜜水,緩解頭痛的效果更加明顯。

醉酒後很多人都容易出現失眠的情況,這個時候更需要適量的喝點蜂蜜水,因為它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並且還能保證第二天起床後不頭痛。

2.西紅柿汁

頭暈也是很多人在醉酒後都會出現的問題,因此對於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這個問題,這類人群更需要多關注。在西紅柿汁中和俺有大量的特殊果糖成分。它能夠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一次飲用300ml以上便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而且經過實驗證明,利用西紅柿解酒的時候最好是喝汁,因為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在喝之前不妨現在西紅柿汁中放入少量的食鹽,它能讓你的情緒更加穩定。

3.新鮮葡萄

醉酒後需要適量的多吃一些新鮮的葡萄,這是因為在新鮮的葡萄中都含有豐富的酒石酸,它能夠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從而達到解酒目的。而且葡萄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專家還指出,在喝酒前也應該適量的多吃些葡萄,這樣能夠有效的預防醉酒的情況出現。

4.西瓜汁

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西瓜汁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很多人在醉酒後都會出現全身發熱的情況,這個時候如果能來一杯西瓜汁,便能有效的減輕這一現象。我國中醫指出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不但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同時西瓜本身就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5.柚子

口臭相信是很多人在喝酒後都會出現的情況,我國中醫指出,醉酒後要想緩解口臭,應該多吃柚子。它不但能夠起到去口臭的作用,同時還能夠有效的減輕各種醉酒後的不適症狀。將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和臭氣有奇效。

6.芹菜汁

大量的酒精下肚,腸胃的不是是在所難免的,針對這一情況該如何緩解呢?專家建議,醉酒後如果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不妨喝些芹菜汁來緩解。這是由於在芹菜中含有大量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維生素,如果胃腸功能較弱,則最好在飲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預防。

酒後適量的喝些芹菜汁,不但能夠緩解腸胃不適症狀之外,同時還能夠有效消除酒後顏面發紅症狀。

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的問題,是廣大職場人士都應該瞭解的一方面,它不但能夠緩解各種不適症狀,同時還能夠保護人體的基本健康。

来源:尋醫問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