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所有購小產權房 40打工者血本無歸(組圖)

發表:2012-01-01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鄔會中向記者出示購房定金收據,想起有去無回的6萬元定金,老人欲哭無淚。

在城區擁有一套房子一直是外來務工人員的夢想。今年初,近40名從河源、龍川等地來惠州打工者獲得信息,龍川籍老闆駱志剛準備在惠州城郊結合部建設2棟13層的「小產權」房出售。房子價格實惠,僅1800元/平方米,比附近的小區房每平方米少四千多元。近40名外來務工人員紛紛傾注多年積蓄,交付6萬元至11.2萬元不等的定金,等待搬進新居,但數月後,他們等來卻是新房被拆掉的不幸消息。

「小產權」房建成後遭拆

購房者中大多是來惠州打工的農民工,67歲的河源老人鄔會中年紀最大。1994年,鄔會中的兒子突然失蹤,鄔會中和老伴帶著剛滿一歲的孫子從河源來到惠州,平日靠賣菜為生。聽說「小產權」房銷售的信息後,鄔會中和老伴決定把多年積蓄拿出來買上一套。一為告別租房,二為將來孫子結婚使用。

鄔會中為了安全起見,特意到冰塘村進行實地考察,他發現,村子裡有遍地的「小產權」房,已經有很多人住了進去。在確定建房的老闆駱志剛有經濟實力將房子建起後,老人去銀行取出6萬元錢於今年2月份向駱志剛交了定金。

今年10月12日,已開始著手搬入新房的鄔會中得知消息,數百名執法人員正在對「自己的房子」實施拆除。鄔會中立即跑到冰塘村,眼看著拆樓機器一點點地將新樓拆掉。他說:「我簡直傷心死了,如同割我的心,割我的肉啊。」

眾多購房者損失數萬定金

從房子被拆開始,近40戶購房者就紛紛去找建房老闆駱志剛,但他們得知駱志剛因妨礙公務已被公安機關控制起來,而從駱志剛家屬方面得來的消息則是「駱志剛為建造這兩棟房子,已經傾其所有,不僅抵押了全部財產,還負債纍纍。」

48歲的龍川人黃輝南來惠州做白灰工11年,平日和妻兒在城中村每月花450元租房居住。今年他交付6萬元認購了房子,原本打算給談了女朋友的兒子作婚房,不料血本無歸。「房子沒了,兒子的女朋友也和他分手了。」

記者從認購「小產權」房者提供的合同書與收據初步瞭解到,共有近40名購房者向老闆駱志剛購置了「小產權」房。他們當中很多人收入微薄,交的定金都是多年積蓄,錢要不回如同破產。

街道辦 建議去找老闆賠償損失

就強拆冰塘村「小產權」房一事,惠州市惠城區冰糖村街道辦的鐘陽光書記說,該宗違法建築是冰塘村建設規模較大的,街道辦城管執法隊曾多次責令違建主停止違法建設,在沒有效果的情況下政府部門對此予以強拆。

對於購房者反映,在冰塘村中建「小產權」房出售是司空見慣的事情。鐘陽光表示,他知道冰塘村中有其他違章建築,但絕不是「僅拆這一棟」,執法人員將繼續有效打擊違法建設行為。

鐘陽光還說,因為強拆,可能有很多購置「小產權」房的購房者經濟上受到了損失。但這些購房者是與建房老闆簽訂了合同,因此建議購房者去找建房老闆協商賠償問題。對於建房老闆已被公安機關控制並且可能破產一事,鐘陽光表示,如果找不到老闆,購房者可以到先到街道辦對損失進行登記,街道辦會將相關的登記情況移送到相關部門。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