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不為人知的養生秘密(圖)

發表:2012-01-01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核心提示:有實驗證明,雞蛋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取得了出人意料得驚人成效。

有實驗證明,雞蛋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取得了出人意料得驚人成效。雞蛋中含有較多得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都具有防癌做用。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做用,蛋黃中得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再生!

西紅柿炒雞蛋的九大神奇功能和效果:

1、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糖類和蘆丁等原料,具有抗壞血病、潤膚、保護血管、降壓、助消化等做用。

2、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做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臟病得發作。

3、番茄紅素具有特別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做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

4、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能和效果,對高血壓、腎臟病人有特不錯得輔助治療做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做用,使皮膚保持白皙。

5、西紅柿中得尼克酸能維持胃液得正常分泌,保進紅血球得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得彈性和保護皮膚。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6、雞蛋是自然界得一個奇蹟,一個受過精得雞蛋,在溫度可以得機會下,沒必要從外界補充任何養料,就能孵出一隻小雞,這就足以說明雞蛋的營養。

7、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優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8、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變各個年齡組得記憶力。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吃一個雞蛋。

9、雞蛋炒西紅柿是營養素互補得很不錯實例。在豐富營養的同時,還具有健腦抗衰老的做用。

保留最佳營養西紅柿炒雞蛋5大竅門

西紅柿炒雞蛋第1大竅門:通常咱們用兩雞蛋配上這麼大微型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得比例非常主要,要是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能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能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不錯得原料搭配不可靚味得基礎,而且是營養均衡得保障。

西紅柿炒雞蛋第2大竅門:打雞蛋得時候咱們要小心辦法,「要狠狠的打」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能,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 要讓筷子儘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很多泡沫,這才可以算雞蛋做行了。

西紅柿炒雞蛋第3大竅門: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得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 敷滿鍋底,這麼就不能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得邊緣很多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麼可以使全部雞蛋都吸收足 油脂,都受到油得高熱。

西紅柿炒雞蛋第4大竅門:在炒西紅柿得時候咱們可以加點糖。這麼可以中和西紅柿得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得滋潤,在切西紅柿時,盡量切成橘子瓣大微型塊,這麼才可以獲得非常多得汁水。

西紅柿炒雞蛋第5大竅門: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正是西紅柿炒雞蛋得一個密技。您能發現,當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剛好釋放出了足以得、恰到好處得、味道純正得新鮮汁水!

西紅柿怎樣做營養會流失?

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升。

因此西紅柿炒太久營養會流失,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做菜時蓋嚴鍋蓋,再稍加些醋,能保護其避免被氧氣破壞。

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西紅柿這麼神奇是什麼決定了西紅柿的營養?

西紅柿顏色越紅營養越高。

西紅柿品種、顏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產季節的不同,都是決定其中番茄紅素含量的重要原因。黃色品種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含量很少,每100克 僅含0.3毫克;紅色品種的西紅柿則含量較高,一般每100克含2-3毫克,最高能達到20毫克。一般來說,西紅柿顏色越紅,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 半成熟的青色西紅柿番茄紅素含量相對較低。市場上還有一種粉紅色的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含量也不如紅色的高。

番茄紅素的含量與西紅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負相關的關係,也就是說,越是不甜的西紅柿,其中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產的西紅柿中番茄紅 素含量比較高,這主要是因為夏天陽光充沛、光照時間長,會讓番茄紅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溫室大棚裡種植的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含量比較低。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