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手槍炸彈 香港店員勸善退賊(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1-0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勸善退賊的店員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香港一名銷售店員,在面對持手槍和炸彈搶匪時,鎮定自若地以道理勸善令悍匪奪門而逃,也讓辦案警方嘖嘖稱奇,成為媒體報導對象。他的勇氣來自何方也成了眾人好奇焦點。

英雄勸善退賊 各方稱奇

12月26日,《蘋果日報》報導了一名四十一歲的7-11店員,獨自面對搶匪持槍及炸彈打劫,結果非但沒有損失財物,反而以道理打動強盜,令他自動放棄行惡。事後,趕到現場的警察得知這位銷售人員系以滿口善心道理「擊退」賊人,嘖嘖稱奇說:「這也行啊!」

事後多家報社報導了此事,在網上也引起了討論。一位香港市民對此豎起大拇指說,「很清醒,臨危不亂,他一定是工作時間很長,很有經驗的人。資歷淺的年輕人未必夠膽。」

海外明慧網12月31日報導引述一位海南省遊客的話說:「我覺得他很勇敢,而且很正義。如果是我未必有他的膽識,如果是我,肯定要自己先走。」

這位女遊客又表示,特別是大陸社會,道德下滑,廣東佛山小悅悅事件,路人都見死不救,這位勇敢退賊的店員令她看到社會的希望。「他的行為很正義,給了我們很多正義的能量,我們希望社會多一些這樣的人,讓正義的能量不斷地放大,從每一個人開始,我覺得這樣的社會才可以安定。」

那一刻「我沒有想到自己,只是想到這個賊」

據悉,這位被媒體稱為「江先生」或者「江阿俠」的退賊英雄,真名叫作鄺森洽,在7-11店工作了十一年。事件發生在24日凌晨四點,在灣仔皇后大道東一 百一十八號的7-11店的發生意圖搶劫個案。鄺先生說,當時同事剛剛下班,店內剩下他一個人,突然見到一個大陸口音、戴口罩穿黑衣的男子衝到櫃臺前,以槍和一個聲稱是炸彈的小盒子放到鄺先生面前,手拿遙控器威脅他趕快把收銀機的錢全部拿出來。

鄺森洽說,自己以前也沒有遇到過這種事,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但那一刻「我沒有想到自己,只是想到這個賊」。隨即,他鎮定地面向那個年約三十歲的年輕人,以道理打動他。「我跟那個人說,哇,很大件事哦,你考慮清楚哦。我說,我們收銀機裡面的錢其實很少,而且有那個閉路電視在拍攝,我說你很難走脫了。 我說,你想清楚吧,不要做這種傻事了,趕快走吧。這樣勸他。」

那個賊人出乎預料的,整個人傻在那裡,一直默默地聽他講,好像全聽進去了。就這時,有顧客進來,小鄺直說:「有人來了,乖吧,快走吧。」後來這個賊人如大夢初醒,拿起手槍和炸彈就奪門而逃,整個過程不過三、五分鐘而已。

什麼勇氣使他無懼手槍炸彈 成功退賊?

「這位退賊英雄的勇氣來自哪裡」種種類似疑問成為網友好奇的話題。

有媒體說他是佛教徒,鄺森洽自己則鄭重地澄清,他不是佛教徒,而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作為一個修煉人,總不能這樣縱容那種不正的行為吧,也要為這個社會負責。我們師父教我們是按照‘真、善、忍’做一個好人,也希望更多人成為一個好人,所以不想這個賊犯下這個罪。就是為他好,希望他不要做出這種傻事,回頭是岸吧。」


當年鄺森洽的太太被非法判刑三年,他在香港帶著一雙兒女四處奔走營救

談起自己修煉法輪功的機緣,他說,一九九六年在大陸表哥引導下走上修煉之路,法輪功重德修善,令他受益匪淺。但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遠在廣東汕頭的太太也遭到非法判刑三年的迫害,他在香港四處奔走營救,好在太太最後被營救成功。而公司對他工作表現很滿意,最近他在公司升了職。

最後,他希望大家都能夠勇敢地站出來止惡揚善。


鄺森洽與被營救脫險的妻子張麗紅及一雙小兒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