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坦克部隊 意在對南警告(組圖)

發表:2012-01-0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中央電視臺報導,北韓接班人、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1月1日視察近衛首爾柳京守105坦克師。這是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後的首次公開活動。/朝鮮中央電視臺畫面截圖

1月1日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後首次以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資格視察了近衛首爾柳京守105坦克師,有分析認為此行具有對南警告的性質。北韓就105坦克師部隊宣傳,「朝鮮戰爭時期,3天打進首爾,解放西大門監獄,在中央廳樓頂插上共和國國旗,並佔領廣播電臺」。

2010年1月5日,金正日視察105坦克師時,北韓電視臺播放了該部隊坦克進行模擬南侵機動訓練的場面。當時的畫面顯示,在人民軍坦克前進的白雪覆蓋的公路旁有「中央高速公路春川-釜山374公里」的路標,還有金海、昌原等韓國地名。當時曾有諜報稱,身著白色夾克衫乘畫面中坦克的就是金正恩。


▲圖為,2010年1月5日金正日視察人民軍105坦克師時,該部隊的坦克行馳在白雪覆蓋的機動訓練場地。路旁可見「中央高速公路春川-釜山374公里、金海」等路標。曾有諜報稱,圖中,身著白色夾克衫乘坦克的人就是金正恩。/朝鮮中央電視臺畫面截圖

韓國安全部門人士說:「金正日視察105坦克師兩個月後的2010年3月6日,北韓發動了擊沉天安艦的事件。我們要密切注視金正恩的這次視察將導致何種結果。」朝中社當天報導說「105坦克師指戰員滿懷著對背叛民族的逆賊叛黨的仇恨和復仇之心」,對韓國政府限制弔唁的措施表示了不滿。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視察象徵先軍政治的部隊,向對內外傳遞了一種資訊:先軍政治路線沒有改變。金正日生前以同樣的目的曾多次視察了該部隊。北韓還把金正日視察該部隊50週年的2010年8月25日作為「先軍革命領導50週年」大張旗鼓地慶祝。

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視察部隊目的在於,顯示金正恩接班體制非常穩定。韓國統一部負責人表示:「人們認為金正恩缺乏經驗,也沒有領導力。此舉看來是為了打消人們的這種憂慮。」

金正恩此行,陪同前往的有國防委副委員長張成澤、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李英浩、人民軍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正閣等金正日葬禮時護衛靈車的7人中的3人。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