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預言大師袁天罡(組圖)

作者:琴韻 發表:2012-01-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天罡,唐朝益州成都(今四川成都)人,是著名的相士和預言家。在洛陽時,他與杜淹、王珪和韋挺結為好朋友,他預言說杜淹將以文章顯揚於世,王珪不出十年可任五品官職,韋挺會因勇武而當官,又說這三人日後都會受到流放。

後來真如袁天罡所說的,杜淹以侍御史的身份進入天策府任學士,王珪任太子中允,韋挺被推薦為左衛率。武德三年,三人都因事被流放巂州。

三人都去見袁天綱,袁天罡對他們說:「你們最終都還要顯貴的,杜淹官位三品,壽命不好預測,王珪和韋挺也是三品官職,任職晚於杜淹但壽命會超過他,只是晚年都很窘困。」後來事實正如他所預測的。

袁天罡還曾經告訴寶軌,說他十年後將要顯貴,立功在梁州、益州之間。寶軌後來果真擔任了益州僕射,袁天綱又告訴他當將軍後會多殺人,希望他能自己警戒。後來寶軌果然犯事而被召還朝廷,袁天綱告訴他不久一定能還職的,後來寶軌官復原職。

貞觀初年,太宗召見他說:「古代有君平,朕如今得到你,兩者相比如何?」袁天罡回答說:「君平生不逢時,臣自然勝過他。」

武則天當初在襁褓中時,袁天罡來到家中,對其母說:「夫人的骨法,必定會生貴子。」乳母當時抱著武則天,穿著男子的衣服,袁天綱說:「此郎君子神色清爽,不容易瞭解,試著讓她走走看。」於是在床前步行,又讓她抬眼,袁天綱大驚說:「這個郎君子龍睛鳳頸,是貴人中的極致。」再轉到側面看她,又吃驚地說:「如果是女子,實在不可窺測,以後應當做天下之主了。」並且還準確預言了武則天的哥哥和姐姐的命運。

袁天罡還在太宗的命令下,預言岑文本因文章而名震天下,可得三品官職,但不長壽。張行成和馬周來見他,袁天綱說馬週會顯貴,並且君臣相處融洽投合沒人能比,只是壽命不會長久,又說張行成得官較晚,最終要位居宰相。事實證明,袁天綱的這些預言絲毫不差。

申國公高士廉曾問袁天綱:「您最終做到什麼官職?」袁天罡說:「我到夏四月,氣數就完了。」夏四月,袁天綱在火山令任上如期去世。

由此可見,人的生死富貴皆是命中注定,其實社會興衰和歷史變遷又何嘗不是上天注定的。未來的一切在一個特定空間中已經真實吁在著,這在修煉界和有功能的人中看的非常清楚,袁天綱這類有功能的術士正是真切看到或推算到了未來的景象。袁天罡綱和李淳風作為唐朝著名的大預言家,他們合著的《推背圖》一書,其中預測了唐朝以後數千年中將發生的大事,包括朝代更迭等等,都有著詳盡準確的描述,令人嘆為觀止。

「推背圖」是中國預言中最為著名的奇書之一,相傳唐朝貞觀年中李淳風和袁天罡所著。全集一卷,凡六十圖像,以卦分系之。每幅圖像之下均有讖語,並附有「頌曰」詩四句,預言後世興旺治亂之事。

書名「推背圖」是根據第六十圖像(最後一卦)中的頌曰「萬萬千千說不盡,不如推背去歸休。」而名。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