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逾千越戰老兵元旦日上街維權

發表:2012-01-03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伍軍人爭取退休保障的行動繼續發展。廣東省廣州市又有過千名越戰老兵元旦日上街抗議。要求當局履行中央政策,改善他們的退休待遇和福利。

廣東近千名曾在中越戰爭時期挺身保家衛國的退伍軍人,元旦日於廣州市白雲山雲臺花園聚集,以集體散步的形式向政府表達軍轉政策多年來不獲落實的不滿。

他們帶同印有「青春年華參軍上戰場,老來到頭來餓斷腸;一人當兵,全家遭殃」字樣的橫幅,沿途高呼口號及唱軍歌,要求政府盡快落實中央政策,為他們解決生活補助等問題。由於元旦當日雲臺花園遊人眾多,一度吸引逾千人圍觀,當局派出交警和武警等在現場維持秩序。

有份組織今次示威行動的維權代表黃立海向本臺表示,若非政府一早得悉舉行是次活動而採取手段攔截,參與的人數一絕對遠超一千人。對於政府會否重視他們的訴求解決問題,黃立海表示,對官方的漠視態度感到無奈。他說,老兵們爭取退伍後的福利已有十多年,但官員置若罔聞,經常在找藉口推諉。

他說︰「雖然當時他們沒有驅散,但各區的高級官員都來了,監察我們,他們只會敷衍說,我們會調查核實,你們先回去吧。多個區、鎮的官員已把部分老兵攔截了,不能來。」

黃立海表示,曾參加1979年中越戰爭的老兵們,不少在戰爭時期得不到適當的治療,期後變成大大小小的頑疾,甚至是身體上的殘缺。退伍後,政府未有為所有人安排工作崗位,即使有工作的,又遭遇企業破產、下崗潮。年屆50多歲的老兵不少均處於失業狀態,沒有任何收入來源,在艱苦中度日。每月只有三百元左右的補貼,不知夠看病還是靠吃飯,反觀地方政府同職級幹部,個個生活豐足。

他說:「現在買一斤豬肉都廿多元,我們還有病痛,錢哪夠用?一個退休鎮幹部每月都有五千元津貼,那我們只有三百元,會夠生活麼?」

至於被送到企業工作的軍轉幹部,多年來福利和待遇等問題也一直未能解決。

有份參與聚會的老兵徐銳成向本臺表示,他們為了保衛國家獻出了青春,應享有與地方政府同職級幹部的待遇。中央安置軍轉幹部的政策早已出臺多年,但地方政府卻一直沒有貫徹執行。當年退伍後,他被安排到國營棉布廠工作,但這十多年來他的補貼一直被拖欠,薪金比普通職工還要差。

他說︰「我是完全沒有吃得飽,而且一直說夏天會給予的降溫費也沒有給,我問單,但單位一直說沒有錢,我也沒有他的辦法。」

徐銳成表示,全國有近百萬名企業軍轉幹部,並開展了17年艱辛的維權活動,大家紛紛表示,只要政府一天不落實政策,這樣的活動就要多搞,堅持搞。他們期望今年舉行的十八大;中國政府新一屆領導人即將上場,能夠體察民生、真正回應參戰老兵的迫切訴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