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的談革命

作者:萬木 發表:2012-01-0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天看韓寒關於革命問題的文章,覺得又像他(韓寒)又不像他,像他之處在於一個潛水的人遲早要浮出水面露出真面貌的,不像他之處在於他談革命文章的文筆遠不像以前的文章,強詞奪理之外沒有他以往那種「特色和血色」。後一天就看到網上對他負面的評論,果然,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對韓寒一直深具懷疑,在當今中國的土壤和氣候中,絕對不可能生長出像魯迅那樣的苗子,更加不可能允許有這樣的苗子存在。因為當前中國的精英大多成了共產黨的同路人或幫凶,他們以他們的才能像他們的父輩那樣,為虎作倀,出賣靈魂,1949年之前,有多多少少中國的知識份子,受了俄國布爾什維克的蠱惑和煽動,走上了賣國和叛亂的道路?1949年之後,幾近所有的知識份子不是自引為豪就是為了生存不得以被迫地摧殘著中華文化和傳統,愚弄著老百姓毒害下一代。縱然有少得可憐如鳳毛麟角般既有良知又不畏強暴者,即使幸運地避過一死,但也絕對沒有任何「平臺」提供給他們。

今天中國與以往大不同,但只是新瓶裝老酒,包裝是用來欺騙的,老酒才是真架式。不信大家可以對比一下,今天的黨中央和兩會(人民代表大會、政協)、公檢法、解放軍等等,與三十年前有什麼兩樣?對,包裝不同了,政府大樓富麗堂皇,公職人員穿起西裝打起領帶,有的還洋文朗朗上口,但他們維護的仍然是共產黨的小集團,軍隊還只是用來對付老百姓的「鋼鐵長城」。

話題說回韓寒吧,中共起家和維權靠的只有兩手:殘暴和欺騙。改革後有了錢,大力擴軍,大力加強宣傳力度,最近媒體更是向海外滲透,滲透到連反共的網站也不乏「五毛黨」。

至於韓寒是不是「五毛地下黨」,我們不知道,只有他自己清楚。如果稍微瞭解一點共產黨的人,就知道韓寒不外乎三種情況:一是前面說的是「五毛地下黨」,中共因為搞地下活動撈到不少便宜,所以已沒有興趣做光明正大的事情了,「潛伏」的大軍不下於搖旗吶喊者,但現在是因為形勢需要,就讓韓寒浮出水面。二是被招安,我們知道,共產黨的威逼利誘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一般的人很難避免就範。我想,韓寒如果是被招安的話,一定不是被共產黨利誘,而是屈服於威嚇。大家不相信的話,再看看韓寒的難兄難弟周立波吧,看看立波轉不轉口風(除非因為我泄露天機,或者是根據需要繼續再續演幾個章回,過一段時間再「調花槍」)。第三種情況就是韓寒自始就是投機派,以批判當權者來撈資本,這是一條迂迴而又能成功的路線。在一個既沒有「李剛是我爸」的背景,又很難由做公務員慢慢爬上貪官的情況下,那麼發表一些既可博得公眾共鳴和欽佩的針貶時弊的文章,出出名,這種文章最容易寫,因為都是事實,是太多的事實,只有來不及寫,寫了不會不引起共鳴,真叫一個名利雙收。比起考公務員,比起由底層做起,天天得看人臉色陪酒送禮來要快活得多了。

共產黨只在乎對手,當對手提出條件時,那待遇比起自己豢養的「五毛黨」優厚得多,韓寒是用他的智慧「取勝」(實際上是失敗,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大家也許不理解,如果想一下,明天如果艾未未也「投誠」,那麼艾未未的命運會怎樣?幾千萬的「漏稅」還用不用繳付?(這也說明,在中共國是沒有法律的,法律是用來維權的,不是人權,是政權,獨裁政權)。

為什麼說韓寒那篇「論革命」文章低俗,因為是假的,連以往他的「文采」和特有的語氣都沒有了。假的東西往往喜歡帶上「科學」,覺得這樣更像真的,所以帶上數據好像能有說服力。韓寒用了八千萬黨員連同三億多家人,其實他沒有算出準確的數字,如果再加上老婆的娘家人,老公的婆家人,何止三億?為什麼不再加上「三個代表」呢?那不是剛好是代表了全國十三億人?大概太露骨了吧。為了具有欺騙的合理性,所以得需一個"適當的數字"。

我知道,如果我舉不出數字來,那麼真理就應該在韓寒一邊了。因此我也只有舉些數字了。先舉這八千萬的共產黨員吧,現在大多數入黨是為了做官,做官是為了權力和利益,就算他們真的和共產黨一條心,他們也就是站在了被審判席上,不要說八千萬,哪怕是八億,那也是罪人,就像不能因為「黨衛軍」有多少多少萬,就合法合理了。

再扒開這八千萬看一下,最近中共不讓黨員有宗教信仰,那麼,凡有宗教信仰者,都事實上已不是純粹的黨員了,那八千萬的親友三億中有宗教信仰者更多,怎麼到了韓寒手上全成了他們的人?

就算站在中共一邊來算,這八千萬指不定哪天一半都不到,我們這裡先不說匿名退黨有多少,單是共產黨列次清黨運動,趕盡殺絕的又有多少?毛澤東不是說「有時真理是在少數人手中」,他這少數人,就是共產黨,甚至是共產黨中的一小撮。(糾正一下毛的話,應該「權力總是在一小撮人手中」。)

再說說革命,不要一說到革命,就是內戰。不錯,那是共產黨搞革命的方式,甚至在和平年代都是以殺人來彰顯革命。革命難道就只有一種形式?東歐的革命,前蘇聯的革命,以及非洲的茉莉花革命,因為革命者不是獨裁暴君,都是以低代價換來長治久安。強調「穩定」「和諧」的中共和北韓,只是穩定他們的世襲利益,(中國百分九十五以上的財富,集中在不到百分之五的官二代手上)。就算中、朝這兩個人民沒有和無力反抗,每天有多少平民百姓被直接間接殺害?這些死亡數字,遠比暴力革命造成的死亡來得多!

今天或明天,中國的革命已不會像「六四天安門」事件那樣民眾任由屠殺了,中國的軍隊將會站在民眾一邊。

再有,烏坎的鬥爭不就是一種形式的革命嗎?不就印證了人民的權利得是由人民自己爭取的嗎?再有,人到了無法活的地步,是眼睜睜地任由妻兒被害,家園被毀,還是「反了」?我相信,韓寒回答這個問題一定能比他的前輩部沫若、陸定一之流更具欺騙性,中國人世世代代被忽悠的,不革命能成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