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禽流感病毒基因已突變 但未人傳人(圖)

發表:2012-01-03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衛生工作者在家禽批發市場處理死雞2011年12月21日( 路透社)

深圳確診感染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死亡的男子,其身上化驗的病毒,確證發生基因突變,但香港和深圳的疾控機構強調,相信病毒不能夠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市民毋須恐慌。

深圳市疾控中心1月1日晚上發布上述消息,並指這是與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專家的共同發現。專家稱,死者感染的病毒屬2.3.2.1亞系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對人類具有極強的致病性,是由禽類直接感染到人的身上。但這病株與2005至06年間在中國南方流行的2.3.4譜系不同,但禽流感病毒發生變異屬正常,只要未變至人傳人,便毋須過於憂慮。

不過,中心專家同時指出,病毒對金剛烷類的藥物較為敏感,但對達菲類藥物似乎有抗藥性,當局會進一步研究。

染上禽流感死亡的患者是39歲中國司機陳發玉,廣東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長何劍峰說,患者每日都有前往濕地公園晨運,疑因接觸園內候鳥的糞便染病,但由於他確診後一直昏迷,未能確定染病是否與此有關。而曾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一百二十人,均未有異常症狀。

香港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卻認為,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都與接觸活家禽有關,加上患者居住的村落發現有散養家禽,相信陳從這些家禽感染病毒的機率較高,若有需要,港府應全面禁止該區的家禽產品輸往香港。

香港現時已暫停從死者居所十三公里範圍內進口家禽產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