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就未來中國經濟形勢發出警告

發表:2012-01-0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總理溫家寶發表談話說,今年第一季度對中國經濟來說可能是困難的。這增加了人們對中國經濟可能大幅下滑的擔憂。

美國和歐洲出現的經濟危機對中國依賴出口的經濟構成嚴重威脅。在這種情況下,溫家寶強調了擴大內需的重要性。

他說,「市場偏冷。這是目前問題的核心。」

他還說,與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來臨時相比,中國面臨外需減少、企業綜合成本上升並存的問題。

溫家寶表示,擴大內需包括兩個方面,重點是消費內需,但也包括投資需求。投資需求一定要重視結構,要注意科學論證。

增長下滑和通脹增加

溫家寶是在元旦期間在中國湖南地區視察時發表上述談話的。

北京正在努力試圖避免經濟出現下滑,同時希望控通貨膨脹。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經濟在2011年的年度增長率超過了9%,比2010年10%以上的增長率有所下降。

此外,中國的通貨膨脹率在去年7月份達到6.5%,創下3年來的新高,但隨後有所回落。

溫家寶在湖南視察時表示,中國正處在經濟下滑和物價高位並存的狀況。

他呼籲各方齊心協力,克服困難,保持經濟的平穩發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