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中國 就一「車」字了得

作者:石榴姐 發表:2012-01-05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貫穿2011年的,其實是個「車」字。整個中國就是一輛瘋狂奔馳的車。

說到第一個就是那輛土方車,2010年聖誕節那天,一個叫錢運會的人死於車輪之下,有關方面信誓旦旦說是交通意外。網友們表示質疑。由此拉開2011年「車」的序幕。

1,李啟銘和他的「車」

公曆1月,農曆春節前3天,「我爸是李剛」的李啟銘被判有期徒刑六年。法院選擇一個大家都在忙於春節的時候宣判,是為了盡量降低關注度嗎?此前,一起車禍因一句「我爸是李剛」而迅速傳遍全中國。官二代習慣了飛揚跋扈,百姓們也習慣於仇恨官二代。

2,藥家鑫和他的「車」

2010年6月,西安藥家鑫被執行死刑。上年秋天的一起車禍演變成故意殺人,這個年輕的音樂系大學生為自己的卑劣行經付出代價。那位說藥家鑫下車捅人是因為「彈鋼琴成習慣」的教授,不僅自己成為笑柄,更成把藥家鑫推向死亡的動力。藥家鑫不死,民怨難平;藥家鑫一死,引人同情。

3,官二代和他們的「車」

9月,北京一輛寶馬車與另車發生糾紛,兩個司機跑出來猖狂打人,沒有喊「我爸是李雙江」,也沒有喊我爸是山西公安廳副廳長。但是,網友進行人肉搜索,讓事情越來越複雜。李雙江居然帶著警衛氣勢洶洶地到醫院「看望」傷者,更是丟人。李將軍一世英名就這樣玩完了。

4,動車

7.23動車事故,鐵道部居然匆忙掩埋現場,其發言人王勇平更是惡劣地聲稱「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此前,一手將全中國人民帶入「鐵路大躍進」噩夢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已經被免職。鐵道部總工張曙光貪污28億美元從側面展示了劉志軍的無恥。

6,校車

發生於甘肅的校車事故,終於讓這個擁有全世界最少校車的國家、卻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公車的國家憤怒了。然而,這種憤怒有用嗎?還是韓寒說的對:你事件鬧得再大,他們依然淡定,覺得這是民間的事情,不費一兵一卒,時間自動擺平,執政者的家屬可能完全不關心這事,只關心誰要上誰要下,誰的歲數差一點,XX位置怎麼排。而在這樣的輿論壓力下,事情依然能自然過去。

7,金正日和他的「車」

12月,朝鮮金2世死了,居然也是死在列車上,「操」勞過度而死。大家興高采烈,然後發現自己又被某些人給「代表」著去表示沉痛懷念了。民意又被「強姦」一次。

其實,整個中國就是一輛瘋狂奔馳的車。這輛車在低價出賣資源、剽竊知識產權、低人權優勢、造成巨大環境污染的道路上狂奔。某些人居然恬不知恥地宣揚什麼「中國奇蹟」。權貴們坐在豪車上,滿載金銀,奔向他們總在口頭上進行批判的西方反華勢力那裡。這輛馬拉的列車還能跑多久,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