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令高校嚴密監視年輕教師和學生(圖)

作者:江南 發表:2012-01-0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月5日報導,副主席習近平剛剛發布了命令,責令大學加強對學生和年輕教師的思想控制。

明年秋天的18大,習近平可能會接胡錦濤的班,他的最新命令是18大前中共緊鑼密鼓地加強宣傳工作的一部分。

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上,習近平對黨員們發表了講話:「大學黨委機關必須採取更堅定更有力的措施,以維護高校的和諧與穩定。」「大學的日常管理要加強,以便為黨的18大成功召開創造良好氛圍」

黨對高校的掌控,對強化其對中產階級的意識形態控制至關重要 – 中產階級有社會影響力,而校園一直被視為(對黨)不滿的源頭。

在過去,委屈的學生都得到了公眾的同情和支持,最顯著的一次,是1989年天安門民運抗議,後被解放軍坦克和軍隊鎮壓。

習近平的最新指示表明瞭,在當前內憂外患之下,中共想要保證換屆過程不出現紕漏。

官員貪污腐敗,侵佔土地,大規模污染,低工資的勞資糾紛而引發的越來越多的暴亂、示威和罷工已經讓當局深深感到不安。

阿拉伯之春的起義,引發了網上號召在中國也舉行類似的起義,這觸動了領導層的神經。

網際網路社會媒體網站的影響越來越大,越來越受歡迎 - 尤其是對年輕人 – 這也造成了當局極大的不安。

面對無數的威脅,當局在全國發布命令讓官員緊抓意識形態,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

習近平,是習仲勛的兒子,中國的太子黨。他指示大學校長們要嚴密監視教師,特別是剛剛加入教師隊伍的年輕人。他表示:「年輕教師和學生聯繫緊密,(在政治上和道德上)對學生影響巨大。」「他們在傳播思想上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習近平指示:大學的首要任務是「引導」年輕教師的思想,吸收更多人入黨。

全國性報紙在週四紛紛報導了當局最新指示要加強「宣傳工作」。

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告訴宣傳官員要增強「輿論引導和國際交流的能力,努力營造一個有利於我國的客觀友善的國際輿論環境。」

胡錦濤最近發表在「求是」雜誌上的文章警告說,西方敵對勢力試圖用文化滅絕政策分裂中國。他呼籲當局在國內和海外推動自己的紅色文化。

最近數週,西方風格的電視節目,如人才秀和脫口秀節目 – 被「視作是沒用和庸俗的」在黃金時間被削減三分之二。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