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時代「宗教自由更加惡化」

當地傳教士:「氣氛非常不好…如果加強取締,活動會萎縮」

發表:2012-01-06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朝鮮當局進一步加強邊境地區居民控制,朝鮮內部傳教活動也可能會受到相當大的打擊。

隨著正式開始金正恩體制,最近大幅加強了針對脫北、走私等邊境地區的控制。對脫北企圖還下達了「射殺」的命令。最近有消息稱企圖越過國境的3名朝鮮居民被邊境警備隊射殺,還有報導稱在邊境地帶埋設了「地雷」。

跟朝鮮內部的手記通話也變得更加艱難。正因為這樣,針對來華探親人員和脫北者們秘密進行的傳教活動也不得不萎縮起來。分析認為,內部傳教活動也因得不到外界援助受到萎縮。傳教資料和支援金的縮小會直接導致活動能力的減少。

對朝進行傳教活動團體的負責人們稱,進入金正恩時代後還沒有發現針對地下教會的特別取締動向,可是隨著最近加強邊境地區管理等措施,傳教活動會在相當長的時間受到萎縮。

4日,正在朝鮮內部積極開展傳教活動的一位相關人員跟DailyNK的通話中介紹當地情況說:「金正日去世後氣氛變得非常不好。」「據我所知,因為加強控制會萎縮他們自己的活動,所以正在認真祈禱。」

他還表示:「因為加強了控制(朝鮮居民)暫時不能出來,傳入聖經和上帝的言語面臨著很大的艱難。」「還不能確定從中國傳入聖經的數量是不是減少了。」

朝鮮人權記錄保存所所長尹汝相也說:「地下信仰活動是反體制活動,所以不會妄動而觀望。」「因為得不到外界的援助,會有很大困難。」

尹所長還說:「進行宗教援助的人員和得到援助的人們因為嚴控無法隨意移動,無法互相交換信息而感到苦悶。」「現在不可能進行積極的活動,會是處在暫停狀態,活動被萎縮了。」

朝鮮每年都被評為宗教鎮壓最嚴重的國家。獨裁國家的特點使其不承認宗教導致了這一結果。朝鮮當局把金日成和金正日奉為「神」,所以不認可宗教。

當然,朝鮮內部也有宗教團體、教會、寺廟和聖堂。可是在朝鮮宗教無法起到宗教本身的作用,只成為了對外政治工具。朝鮮當局跟國際社會的各種宗教團體進行接觸,把宗教作為擴大外界援助的「賺外匯的手段」。

表面上是牧師、僧侶等宗教信奉者,可實際上是由黨選拔和進行徹底教育的、訓練有素的「對外工作要員」。朝鮮的宗教團體處在黨和國家的嚴密控制之下,由可宣傳社會主義體制優越性的信奉者組成。

根據去年的統一部國政監查資料顯示,金正日去世前韓國等國際宗教團體開展了對朝救護活動和傳教活動,朝中邊境地區為中心的地下宗教人數呈現了增加趨勢。

雖然傳教團體和傳教士們說朝鮮內部地下宗教規模達到了數萬到幾十萬名,但由於地下信仰生活的特點,很難正確掌握實際規模。

可是,人們認為朝鮮內部傳教活動是流入外界信息的一個渠道,會跟韓流一起長期成為促進朝鮮變化的主要活動。

原標題:金正恩時代「宗教自由更加惡化」…打擊「地下教會」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